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毅行之乐乐陶陶

———“千寻广度”新长征毅行挑战赛侧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11月23日,多云,早上7点多,福应街道广严学校的操场上已经集结了许多毅行爱好者。他们身穿统一的红色运动服,做着赛前的各项热身活动,尽情地舒展身姿,个个脸上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千寻广度”新长征毅行挑战赛即将开赛。
 
  “我是第一次参加毅行活动,广度风景优美,以前都是开车上去,等下走路上去感觉很有意思!”正在操场上热身的王紫伊今年38岁,她平时也都在锻炼,这次带了老公跟孩子一起来参加毅行挑战赛。
 
  8点30分,“千寻广度”新长征毅行挑战赛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毅行爱好者满怀愉悦的心情,从广严学校出发,踏上了属于他们的征程。此次新长征毅行挑战赛从广严学校至广度乡庆云村众里·凤栖街口,总路程16公里,其中爬升550米,并在途中设置两处补给站。这对所有挑战者都是一次体力的考验,一次意志的比拼,需要他们具有顽强的意志、坚持的精神、拼博的姿态,不断突破自我,享受毅行的快乐。
 
  行走在山间,你就会发现,赛道不仅是崎岖险峻、转弯多而急的山路,更是景色秀丽、鸟语花香的天然氧吧。赛道两边山脉高耸,可见峰峦雄伟,松石清奇。时至深秋,层林尽染,山林间呈现出金黄、火红、赭黄、酱紫、墨绿……色彩艳丽,风景如画。挑战者们或三五成群或一人独行向着目标不断前进,他们在前行的道路中边尽情欣赏沿途秋日美景,边畅享运动健身乐趣。摄影师们拿着他们的“长枪短炮”蹲在路边,时刻准备着捕捉精彩瞬间。站在高处往下看,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在素有“险峻十二曲”之称的盘山道上释放激情,挑战自我,仿佛行走在一幅绝美的秋景图之中。
 
  “我感觉这次毅行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对自身毅力的一种挑战,这次跑得很开心。”当天第一位到达终点的挑战者沈翔平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毅行活动,多锻炼。“我觉得体能一定要分配好,控制自己的速度,开始不能太快,按匀速来。”谈到夺冠的秘诀,他笑着说。
 
  据了解,70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21军62师186团就是沿着挑战赛这条线路下山解放了仙居县城,从而翻开了仙居历史的崭新一页。“这场挑战赛也是一次重走解放线路、传承先辈精神的初心之行。”广度乡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前行中铬记历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