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我县融媒体中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体:【  


  本报讯 4月16日上午,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我县广电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实地考察融媒体中心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考察。
 
  近年来,仙居广电坚持创新融合,在做精做强新闻主业的基础上,推动集团向公共服务领域的拓展,积极延伸广电产业链,构建起了以广播电视为龙头,网络公司、市民卡公司、影视文化中心、乐游天下旅行社、理财服务中心等多元经营的产业发展体系,为广电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仙居广电传媒集团的服务大厅可以同时受理数字电视服务、市民卡业务、旅游、理财等业务。
 
  县委、县政府对媒体融合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11月8日,我县充分整合了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资源,成立了仙居县广电传媒集团,并搬进了新大楼合署办公。2018年8月,建成融媒体中心,开启了媒体深度融合的新征程。
 
  在融合过程中,我县致力于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新闻舆论的主阵地、文化产业的主平台、智慧信息的主力军,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技术支撑、推进产业融合,创新活力充分激发,主流舆论不断壮大,产业动能持续增强,融合发展形成了良好态势。目前,县级融媒体中心已经逐渐成为县域内最智慧的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媒体+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向基层干部群众提供了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社交传播、文化交流、教育培训等各类综合服务。
 
  仙居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总投资500万元,由县财政专项拨款全额保障,是全省首个采用浙报“天目云”系统为技术支撑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该“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是县域内最权威的主流舆论阵地,它是集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于一身的全媒体技术平台,充分考虑县级媒体深度融合的现实需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破除传统媒体、新闻网站和新媒体采编发环节的壁垒,在策划、采访、编辑、发布和考评等五个环节都取得了突破,形成了“一次采集、各终端分众传播、分类覆盖”的融媒体新闻生产格局。 
 
  借助“天目云”系统,我县还接入文化礼堂、校园网、天网、水利网监测等系统,实现本地网络舆情的24小时动态监测、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将融媒体指挥平台建设成为新型互联网聚合传播指挥平台、最便民的社区信息枢纽。
 
  当天上午,叶海燕一行先后了解了爱仙居APP的使用情况,考察了仙居广电艺术学校和融媒体中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张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