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昨日鸣枪开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本报讯 11月25日上午8时,登云国际大健康·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在我县大卫世纪城鸣枪开跑。6000多名专业马拉松跑者和跑步爱好者奔跑在仙居的山水田园风光之中,共同感受生态绿道的独特魅力。县领导林虹、李建平、郑旭东、王勇军、邵海丽、潘仲秋参加了活动并为比赛领跑。县委书记林虹宣布登云国际大健康·2018神仙居绿道国际马拉松开跑。
 
  近年来,我县以建设美丽中国县域样板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迈出了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体育+”是仙居的一张新名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制订了全县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狠抓体育重点项目建设,把全域旅游与全民健身结合起来,把抓好旅游项目与体育项目结合起来,把发展体育旅游与仙居绿色发展战略结合起来,通过举办神仙居绿道马拉松、中韩登山大会、彩虹跑、荧光夜跑、华东地区攀岩嘉年华、中国首届水上攀石大会、人民网徒步比赛、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等大型体育活动,成功塑造了仙居充满活力、时尚健康的全新旅游目的地形象,吸引了华东区乃至全国各年龄层消费群体的关注。从2016年开始,仙居每年都举办绿道马拉松比赛,并深受欢迎和好评。
 
  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以“穿越神仙居 纵情山水间”为主题。本次马拉松赛是仙居县首次在中国田协注册认证的 A  类赛事,由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含家庭跑1.5公里、情侣跑4.5公里)等三种赛制组成。整个比赛线路以大卫世纪城为起点,途经永安公园、浮石园、石壁村、清口园村、木口湖、台湾农民创业园、登云国际圳口大桥等地。整体赛道以永安溪绿道为主线,既考虑到了赛事硬性要求,选定的道路海拔起伏低,路面平整,为参赛运动员的正常发挥提供了良好保障,又串联起醉美新城区、柔美永安溪、秀美田园、和美乡村以及壮美神仙居,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历史璀璨,全景式展现了绿色发展中的仙居形象,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愉悦的运动环境。其中,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神仙居游客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田市镇溪垟潭,迷你马拉松、情侣跑的终点设在浮石园,家庭跑的终点设在永安公园喷水池。
 
  本次马拉松比赛吸引了60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13名外籍选手和1000多名非仙居籍选手。
 
  据悉,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生态文明旅游管理委员会、县体育局、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台州市田径协会指导,县广电传媒集团运营。此次比赛期间还将举行仙马训练营、线路体验、仙马特色跑团推选、马拉松嘉年华、仙马摄影大赛、开幕式、起跑仪式、颁奖仪式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最后,来自肯尼亚的选手Jonathan kibet Kipkosgei以2:33:00的成绩率先通过男子组全程马拉松终点;我国选手孔洁以3:06:29的成绩率先通过女子组全程马拉松的终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