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一场城中村的改造与蝶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在改善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方面发挥作用,我县开展了职能部门“一把手”现场接听12345活动。近日,县旧城改建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忠在县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我县西门片区二期拆迁及安置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我是仙居花苑的住户,我们小区存在绿化无人管理的乱象,自从住进来后,就没有修剪过,现在杂草丛生,我们居民都很担心草堆里有蛇虫出没,影响人身安全。还有我要反映小区内时常出现车辆堵住消防通道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也无人管理。”“仙居花苑是2007年西门拆迁安置房,我先了解一下情况,再及时回复你。”王忠当场打电话给工程规划科负责人,要求立即落实此事。
 
  “我家住在东方大酒店对面三角花园,想咨询城北西路具体拆迁时间,安置政策。”“今年四季度会启动该区块的前期调查、项目立项等工作,具体情况还要等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拆迁时间、安置政策到时会向社会公告,你可以关注一下,谢谢你对仙居旧城改建事业的关心。”
 
  “我想问一下西门片区4号区块拆迁款何时发放?我是西门片区人,我发现仙居拆迁政策非常优惠,所以我是最早一批签订协议、带头腾空房屋的。作为仙居市民,就应该大力支持旧城改建。”
 
  “鲍先生,首先非常感谢你对西门片区拆迁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因为有你们的深明大义,所以我们西门片区二期拆迁才能顺利推进,仙居的旧城面貌才能早日改变。西门片区4号区块拆迁款现在按照批次陆续发放当中,你可以去银行查询,如果还有疑问,你可以打电话给我们财务办公室。”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电话铃声不断响起,气氛十分热烈,王忠在县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共接听话务7件,其中领导现场接听4件,转交办3件。
 
  对于接入的每一个热线电话,王忠都耐心询问、详细解答、认真记录。对业务类问题,王忠直接作答;对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王忠通过转办电话通知工作人员,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对于需要进一步了解勘察的问题通过书面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并尽快回复,切实为市民答疑解惑。
 
  9月26日,在西门片区二期4号区块,多辆挖掘机正一起挥舞机械臂,对一幢幢腾空的房子进行拆除。“终于开始拆了,住新房的日子也快了。”看着自己的房子被拆除,村民不舍的同时,更盼望着安置房早日建好,一家人早日搬进新房。
 
  西门片区二期4号区块拆迁共涉及安洲街道西门村、南峰街道小南门村和台州先顶液压有限公司、商务局、供销社、水务集团、邮政局等单位,总拆迁户数为425户,预计于10月份全面完成拆除。
 
  今年,县旧城改建指挥部的工作重点是完成西门片区二期2号、4号二个区块的房屋拆迁工作,开工建设1、2、3三个安置区。指挥部按照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征地拆迁号称“天下第一难”。为啃下这块硬骨头,指挥部会同相关部门,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西门片区二期一批征收拆迁工作。
 
  完成西门片区二期2号区块房屋征收。西门片区二期2号燥塘巷和梨园区块总面积为70.67亩,涉及安洲街道西门村180户,农业局、林业局宿舍86户,共266户。
 
  今年上半年,旧城改建指挥部会同安洲街道等相关单位,昼夜奋战,放弃了全部的休息日和节假日,因情施策,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硬着头皮上,磨破嘴皮讲,踩破脚皮访,以铁军的作风、铁军的担当、铁军的精神,压实责任、奋勇进取,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采取渐进式签约的有效方式,终于不负众望,使二号区块的房屋拆迁工作圆满完成,合计拆除了4万多平方米的房屋。
 
  同时,稳步推进4号区块房屋征收工作。西门片区二期4号区块土地总计65310 m2(97.96亩),总建筑面积62805.88 m2。涉及安洲街道西门村、南峰街道小南门村和台州先顶液压有限公司、商务局、仙居县供销社、水务集团、邮政局、农商行等单位。
 
  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拆迁安置工作的同时,县旧城改建指挥部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突出抓好安置区工程建设。一手抓工程安全建设不放松,一手抓质量管理不动摇,保质保量、安全有序地推进西门片区二期安置区工程建设,努力将其建成民心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目前,西门片区1号区块安置房建设进展顺利。1号区块建设安置房1104套,自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后,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局部主体已施工至四、五层,春节前部分主体能够结顶。
 
  西门片区二期3号区块安置房工程也已开工建设。西门片区二期3号安置区建筑面积约8.76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460套。2018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地下室施工中,春节前局部主体能够结顶。西门片区2号安置区建筑面积约14.67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836套,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为确保安置房的户型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拆迁户的需求,指挥部对西门片区所有拆迁户的户型需求进行全面统计,根据户型统计结果进行设计方案调整。
 
  随着西门片区二期拆迁安置的持续推进,许多破旧的房屋夷为平地,在不断改造提升中,仙居城市有机更新扎实推进,形成了老城蝶变、新城崛起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