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第十一期活动走进仙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字体:【  


  本报讯 8月23日晚,以“暖心共筑志愿城”为主题的“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第十一期活动在县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明,县政协副主席王利民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会长,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作主题演讲。
 
  和合文化属于台州,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和合文化倡导“人与自然和合、人与人和合、人与社会和合”。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创建“志愿之城”是仙居人民的梦想,也是美好生活新时代仙居应有的新面貌。近年来,我县创新实施了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智慧化 “五化模式”,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努力打造仙城志愿服务品牌,使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本次主题论坛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通过融媒体的大力传播,将努力建设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同时具有仙居特色、好人风格和善美气质的“志愿之城”的理念更广泛地宣传推广。
 
  林虹在致辞中指出,台州作为中华和合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华和合文化的典型范例和鲜活样本。市委提出打造“和合圣地”,就是要把“和合”作为价值取向、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文化动力,为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重要涵养和源泉。
 
  我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儒释道渊源都很深,是和合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仙居人民始终致力于追求“人与社会”“ 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致力于追求“人与人”的和谐发展,诞生了一个个和合发展、志愿互助的感人故事。
 
  林虹指出,进入新时代,仙居迎来了立体交通发展的新机遇,踏上了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征程,发扬和合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尤其具有时代意义。她倡议,全县干部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热情参与到扶危济困、助老爱幼、捡脏护绿等行动中来,用志愿服务照亮一座城,温暖无数人。全面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将单项特色升级为全域品牌,进一步强化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为志愿服务培育深厚的文化土壤,让公益慈善成为全民行动自觉,加快建设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的志愿之城,持续打响最温暖“志愿之城”品牌。
 
  主题论坛上,主讲嘉宾陆士桢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陈炳具等论坛嘉宾共同探讨了仙居如何用“志愿之心”筑“志愿之城”的战略中实现跨越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