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外卖配送员吴健龙:烈日下的奔跑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7月27日上午,室外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3℃,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裸露在外的皮肤能明显地感觉到一股灼热。此时,外卖配送员吴健龙刚在城北西路送完早餐外卖。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拿出手机看了看,和同事交谈了几句,才对着记者说,现在可以稍微歇几分钟了。
 
  今年30岁的吴健龙进入外卖这个行业刚好一年了,他几乎每天都在路上骑行为客户送外卖。“虽然每天早上7点到凌晨3点都是外卖配送时间,但我们外卖配送也是分班次的,早上7点到下午4点是一个班次。”吴健龙笑着向记者解释他们长时间、高强度的外卖配送。随着近年“懒人经济”的快速发展,外卖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夏天尤为忙碌,许多人因为天气炎热,只想躲在空调房纳凉,不愿外出,动动手指叫个外卖,好不方便。而在这便利的背后,却是外卖配送员们的辛劳付出。
 
  中午11点到13点是外卖的高峰期,在这两个小时的高峰期内,吴健龙能接到十几单,一个班次下来基本都会有40单左右。这段时间,作为配送员的他一直顶着烈日在路上跑单。“系统会给我们分配,这个点我们接单比较多,平时我们也可以自己抢单。不过有时候商家出餐慢,会造成我们配送超时。所以,碰上这种情况,我们会提前给客户打电话,说明情况,大部分客户都能够理解我们。”夏天天气炎热,公司会给每个配送员发防暑药品和矿泉水,他们自己也会准备防晒装备。
 
  在接下来的午餐高峰期,吴健龙几乎跑遍了城区。他匆匆忙忙地跑进饭店,两只手同时提好几个打包盒,塑料袋把他的手指勒得发红,可他却毫不在意。吴健龙说,对待外卖,感觉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细心。为了让客户吃得顺心,他都是小心翼翼地从商家接过外卖,放进电动自行车上的外卖箱,动作丝毫不见粗鲁,生怕破坏饭菜的质量与美观。他说,外卖的质量不仅关系到配送员和商家的好评率,也影响客户吃饭的心情。自从加入这个行业,“轻拿轻放”是他们配送员的习惯。
 
  除了高温辛苦,吴健龙还没少挨饿。“我们饭点是分批次的,大家都是轮流去吃饭,但基本上我们都是到二三点才能吃得上饭,如果碰上商家出餐慢,我们也可以趁取餐的空隙买点快餐吃一下。”每一个饭点他都在送餐,不停地飞驰在大街小巷中,根本顾不上自己的肚子。
 
  作为一名外卖配送员,吴健龙说起他的送外卖经历,除了辛苦和委屈,也有暖心。“有一次,我送下午茶的时候,有个客户点了两杯奶茶,其实她只喝一杯,另一杯是送给我喝的。那个时候真的觉得很温暖。还有几次,我送外卖的时候,客户都会请我喝水。”当问到送外卖时印象深刻的事,原本害羞的他仿佛打开了话闸,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外卖过程中的暖心事。他说,现在很多客户素质都很高,很体谅配送员的辛苦。他们的理解就像这炎炎夏日里的一股清泉沁人心脾,为他送去清凉的同时,也坚定了他做好这份工作的信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梦媚 应茜茜】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