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于“科普之旅”中感受科技魅力

县科技局开展2017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字体:【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我县良好的科技创业创新生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全面开展,县科技局根据有关省市文件精神,未雨绸缪,积极筹备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此次活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内容涵盖科技法律政策、防灾救灾、食品安全、农业实用技术、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激发广大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提供科技支撑。
 
  5月5日,我县市派科技特派员陈孝赏邀请了市农科院的农技专家们来到白塔镇,开展技术培训、田间种植技术指导等活动。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主要就蔬菜、植保、果树、畜牧等8个农业领域为农户答疑解惑。此外,在白塔镇由我县市派科技特派员王会福开展的“杨梅种植技术”专业培训活动,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培训会共有200余人参加。以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为起点,县科技局全面拉开了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5月13日上午,县科技局以“广度乡村科技馆开馆”活动为契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当日,共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山区百姓防震减灾意识。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各式科技小作品,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
 
  除此之外,县科技局还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科普讲座、科普活动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先进制造’主题对接洽谈会以及创业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与社会公众一起,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同时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全县形成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社会新风。”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金修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