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仙居 > 内容

发挥优势 汇聚力量 共谋发展 为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作出新贡献

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虹颜海荣李建平马骏等到会祝贺 林虹作重要讲话 朱永兵主持大会 潘仲秋作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潘小燕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17   字体:【  


  本报讯 昨天上午,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仙居剧院隆重召开。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整个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的热烈气氛。
 
  县八届政协主席陈扬华,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永兵、潘仲秋、潘小燕、王小伟、段志勇、王利民,八届政协副主席李金明、秘书长陈立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林虹、颜海荣、李建平、马骏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包括特聘委员)209人,实到委员20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永兵、潘仲秋、潘小燕。
 
  8点30分,大会主持人朱永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林虹代表中共仙居县委对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林虹说,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不动摇,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经济社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6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86.56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固定资产投资217.01亿元,是2011年的2.9倍;财政总收入26.71亿元,是2011年的2.1倍,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25亿元,是2011年的2.4倍;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072元,是2011年的1.6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53元,是2011年的1.7倍。尤为可贵的是,仙居在2015年度全省26县实绩考核中获得第一名,2016年勇夺市对县目标责任制考核“八连冠”, GDP总量、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三大指标在全省和全市排名实现了争先进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五年来,八届县政协与县委、县政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同推进了仙居绿色发展、科学跨越。紧扣中心展现了大局观念,县政协始终坚持立足大局服务发展,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五化同步”、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等战略决策,紧扣“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治危拆违”等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议政,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一些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干在一线体现了责任担当,县政协强化一线意识,主动挂钩联系重点项目、乡镇(街道),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体制改革、平安创建等方面,真抓实干,善抓善谋,成效十分显著;全体委员始终保持建设家园满腔热情,在项目建设、政策处理等行动中,带头执行、发动群众,政协班子成员亲自挂帅上火线,领衔盂溪水库建设、西门街二期拆迁改造等工程,进展顺利,反响很好。心系民生彰显了人本情怀,充分发挥了广大政协委员深耕仙居、亲近群众的优势,深入了解社会民情,积极反映群众心声愿景;全力参与、鼎力支持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脱贫工作,根据委员专长,积极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教育下乡等活动,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展示了良好形象,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体制机制,大力创新提案督办形式,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林虹指出,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仙居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是仙居推进绿色发展改革的攻坚期,也是仙居放大立体交通和生态优势的关键期。去年12月下旬召开的县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仙居发展的指导思想,就是要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科学跨越这一主题,着力打造经济强、体制活、环境优、城乡美、百姓富的美丽中国样板区,努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为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融入县委中心工作,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在大抓项目促发展、攻坚试点求突破、城乡建设提品质、深化改革优环境等行动中,找准短板、集思广益,勇于担当抓落实,细化措施促改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林虹对新一届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同心同向,切实履行协商议政、民主监督重要职能;二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能力水平。
 
  县八届政协副主席潘仲秋受政协第八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第八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中对县政协常委会过去5年来的工作进行认真、如实总结。潘仲秋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政协工作开拓创新的五年,是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八届县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聚焦绿色发展,政治协商成效明显;二是着力探索创新,民主监督力度加大;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参政议政务实有效;四是加强团结联谊,政协优势持续发挥;五是致力固本强基,自身建设扎实有力。
 
  报告中还对县九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提出,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正是我县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打造中国山水画城市的重要时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是推进绿色化发展改革的攻坚期。县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县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将全力打造经济强、体制活、城乡美、环境绿、百姓富的美丽中国样板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人民政协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希望新一届政协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仙居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紧紧围绕我县“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学习为先,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发展为要,主动献计出力,服务助推绿色化发展改革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持民生为本,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要坚持民主为基,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的智慧和合力;五要坚持进取为重,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县八届政协副主席潘小燕受政协第八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八届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潘小燕在报告中说,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提案形式咨政建言、献计献策。五年来,共收到提案1158件,经审查,立案1112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593件,政治建设方面37件,社会建设方面236件,民生事业方面220件,其他26件,未立案的46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送有关部门参考研究。县委、县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十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立案的1112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意见建议被采纳的600件,占提案总数的54%;部分采纳的433件,占提案总数的39%。另外,确因条件限制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提案,各承办单位也均认真地作了说明。未来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是推进绿色发展改革的攻坚期,也是我县放大立体交通和生态优势的关键期。面对新愿景,明确新任务,要有新作为。建议新一届政协常委会要在凝聚合力上下工夫;要在培育精品上下工夫;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工夫;要在督办力度上下工夫。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郑旭东、马招优、吴云峰、傅巧玲、郦森迪、应文彬、吴建军、罗丙照、吴国超、王勇军、张海平、张建平、徐薇薇、张大伟、张影雯、朱志明、潘法祥、李忠民、陈石秀、邵海丽、郑灵辉、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屈亚军、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叶海华,以及老领导孙守印、吴森庆、郭小岩、滕显木等同志。担任过县政协副主席的老同志、县委咨询组成员、驻仙部队领导、乡镇部门及直属单位领导、在仙的省市政协委员、换届时离任的八届县政协常委、政协联谊会成员和特邀人员等应邀列席大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朱广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