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02-23   字体:【  

 

(图片故事)(1)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2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平溪屯,覃奶时清老人展示一幅侗族刺绣作品。

  现年91岁的侗族老人覃奶时清,是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平溪屯人,她自幼学习剪纸,嫁入民间技艺世家覃姓人家后,深入学习裁缝、剪纸、刺绣等手工技艺,曾多次参加民间民族手工艺品大赛并获奖。在她的影响和引导下,她的两个儿媳杨甜、韦清花不断努力研究和学习侗族刺绣等民间手工技艺,并先后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侗绣)代表性传承人。覃奶时清老人目前身体硬朗,有空就到村里走走,把这门技艺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村里的妇女和孩子们。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图片故事)(2)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2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平溪屯,覃奶时清老人(中)给儿媳杨甜(右)、韦清花(左)讲解侗族刺绣图案的设计。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图片故事)(3)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2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平溪屯,覃奶时清老人给几名妇女示范侗族刺绣图样的裁剪。

 

(图片故事)(4)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2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平溪屯,覃奶时清老人教同乐苗族乡中心小学学生学侗族刺绣。

 

(图片故事)(5)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2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侗绣博物馆,覃奶时清老人给同乐苗族乡中心小学学生介绍服饰的刺绣手法。

 

(图片故事)(6)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2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侗绣博物馆,覃奶时清老人(中)和儿媳杨甜(右)、韦清花(左)探讨一幅侗族刺绣作品的针法。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图片故事)(7)广西三江:九旬侗族老人飞针走线传“非遗”

 

  2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同乐村平溪屯,覃奶时清老人在创作侗族刺绣。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