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评论 > 内容

让老年体育运动遍地开花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30   字体:【  

  近日,全县关爱老年体育事业动员会在县卫计局召开,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对下阶段老年体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具体困难和问题,同时充分发挥老年体协在增强老年人身心健康、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众所周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不可否认,老年体育工作不仅仅是引导老年人健身的问题,它同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爱护和尊重,是一项关系社会全局、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需要,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有效举措,意义重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县老年体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相信科学、重视健康、珍惜生命,坚持早练、晚练,常年健身不断,银发健身热潮已渐渐成为我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老年体育运动遍地开花,需政府及各有关部门持续发力。要切实加强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谋划,改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场所及设施,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乐。随着我县上榜“浙江体育强县”,我们应有更多的自信和更足的底气相信,我县老年体育事业定能再上新台阶。
 
  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老年体育运动遍地开花,需各级老体协充分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广泛发动乡贤联谊会、企业等社会各界捐赠,提高管理透明度,切实管好、用好捐赠财物,确保专款专用,把好事办好。
 
  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老年体育运动遍地开花,需老年人主动参与。老年人要转变老旧思想观念,增强“治未病”的意识,自发地参与各项文体活动,持之以恒地坚持健身。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老年体育运动遍地开花,更离不开我们年轻人的大力支持。显而易见,老年人健康是我们年轻人最大的福气,能直接有效地减轻我们的养老负担,促进整个家庭氛围更加温馨和谐。作为年轻人,我们应加强对老年人体育锻炼的有效指导,使得老年健身更科学合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