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评论 > 内容

三言两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30   字体:【  

  @中国之声
 
贵州遭雨雪凝冻天气
助产士徒步爬冰山5小时为村民接生
 
  近日,贵州省龙岗镇大小山头一片冰天雪地,公路因积冰严重而交通中断。27日,山里一个怀孕足月的产妇要生娃,无法送出山就医。镇卫生院接到求助后,两名妇产科医生背着药箱上了路,冰天雪地里徒步行走近5小时,约30公里山路去接生。“全是冰,路特别滑,尤其是沥青马路更滑。”医生说,下坡的地方只能弯着膝盖、猫着腰,手触地一点一点向下滑。东摇西晃,两名医生记不清摔了多少跤。最终,产妇顺利生下一个小男孩,母子平安。
 
  微评:母子平安的背后是医生默默付出的艰辛。
 
  @中国新闻网
 
6岁娃娃会打安塞腰鼓:
要当非遗传承人!
 
  家住延安安塞县沿河湾镇高家峁村的肖嘉鹏今年只有6岁,练习安塞腰鼓不到一年就打得有模有样,还能登台表演。嘉鹏的爸爸肖玉飞说,安塞腰鼓有2000多年历史,自家祖祖辈辈都会打。过去,肖玉飞主要靠务农生活,但随着安塞民俗文化的发展,他当起了腰鼓教练,专门去各地培训和表演,一年能收入五六万元。因为儿子悟性不错,肖玉飞去年开始带他练腰鼓。如今,小家伙已经爱上这一传统艺术,并表示长大后要当一名腰鼓演员。
 
  微评:传统文化需代代传承。
 
  @华西都市报
 
保洁员扫雪后“秒睡” 
网友:别打扰,让她多睡会儿
 
  张成娇是南京的一名保洁员。近日,南京连下大雪,张成娇每天凌晨3点起床,4点到岗扫雪,最晚时要干到夜里1点多。28日天亮,扫雪后在办公室休息的张成娇“秒睡”了过去。随后她的故事和睡姿照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称其为“最美睡姿”。面对赞美,她有些不好意思:“这几天不是我一个人辛苦,大家都很辛苦。”
 
  微评:为辛苦付出的她点赞!
 
  @现代快报
 
男子深陷传销点餐求救
外卖小哥联合警察机智救人
 
  1月25日,浙江宁波,一男子因陷入传销点外卖求救,他在备注中称:求求你报警,我被传销控制了好不容易熬到他们放松警惕!外卖小哥刘师傅看到订单备注后,立即赶往派出所报警,并同警察搜楼将求救者救出。
 
  微评:外卖小哥,你是好样的!
 
  @央视新闻
 
暖心!
全城买米筹款救助白血病患儿
 
  2012年,黑龙江农民李友才的儿子被查出先天性白血病。去年年底,儿子骨髓配型成功,为筹30万元手术费,李友才在网上卖米。在医院有一面之缘的张晓华得知后,在内蒙古牙克石市帮忙卖米。几天内,李友才卖出了近9万元,他说:“想替孩子谢谢好心人……”
 
  微评:因为一件事温暖一座城!
 
  @人民日报
 
数九寒天
他徒手破冰救起落水老人
 
  近日,河北保定一位老人不慎掉入河中。路过的54岁大叔石磊发现后,跪在冰面徒手破冰,试图拽老人上岸,但并未成功,他便跳入冰冷的河水,将老人抱上了岸。石磊说,河水确实有点冷,但当时顾不了那么多。
 
  微评:只为救人,无问西东。
 
  @金陵晚报
 
雪天点外卖400多元热粥
备注不用送货给我,送给附近的环卫工
 
  近日,南京珠江路一家粥店收到了一张特别的外卖订单,有客人点了几十份热粥外卖,备注送给沿路的环卫工人。商家收到订单十分感动,忙活了几个小时,最终把这份特殊的外卖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微评:这世界从不缺少爱,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