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评论 > 内容

三言两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02   字体:【  

  @中国之声
 
2018年元旦
数万群众天安门广场高喊“中国万岁”
 
  1月1日早7时35分,天安门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担任国旗护卫任务,它的惊艳亮相完美展现了升国旗仪式在新年的新气象新风采。国旗飘扬、国歌雄壮,全场肃穆,大家齐声高唱国歌,齐声高喊“中国万岁”。
 
  微评:愿祖国繁荣富强!
 
  @央视新闻
 
这位博士医生
17年无偿献血8400毫升
 
  李春庆,江苏无锡第三人民医院医生。2001年,27岁的李医生参与了新职工的第一次献血,从此每年至少献血一次。17年来,他多次为自己的患者献血,累计献血22次,献血总量达8400毫升,相当于人体血液总量两倍。
 
  微评:医者仁心,他为别人带来了温暖。
 
  @法制日报
 
垂钓者落入冰窟冻僵
消防战士用身体破冰接力施救
 
  近日,河北唐山一名垂钓者不慎落入水中。当天气温接近零下十度,落水者由于落水近10分钟已经冻僵,消防员立即匍匐在冰面上向他靠近,途中冰面突然破裂,消防员又套上绳子,与另一名消防员接力将人救出。
 
  微评:为救人的消防战士点赞!
 
  @湖北日报
 
晒秋大妈又有新作啦
谷物摆“狗”造型迎新年
 
  12月31日,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篁岭的“晒秋大妈”又亮绝活,她们用辣椒、黄豆等农作物,摆出一幅长5.6米、宽4.3米的“狗”造型,迎接新年。此前,她们还用稻谷摆出过“鸡年2017”、“喜迎国庆”等多幅作品。
 
  微评:创意无限,厉害了大妈。
 
  @中国新闻网
 
大爷在校门口拉了5年二胡
登上学校跨年晚会舞台
 
  65岁的谢大爷拉二胡已有55年,近5年来,他几乎每天傍晚都出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门口拉二胡,因为自己“在家拉没人听”。近日,他受邀在学校元旦晚会上表演。大爷说很感谢,希望以后能走上更大的舞台。
 
  微评:感谢学校的暖心之举,为大爷加油。
 
  @华西都市报
 
天鹅伴侣因病分别三周后重逢
脸贴脸秀恩爱
 
  荷兰有一只生病的母天鹅,因为食物中毒,整整三个星期都抬不起头来。治愈后,动物保护员将它送回伴侣身边,一打开袋子,它立刻跳下水游向对方。它们甜蜜地把头贴在一起,难舍难分,还转圈跳起舞来。“亲爱的,我回来了!”
 
  微评:万物皆有灵。
 
  @大河报
 
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自己却永远留在2017
 
  30日晚,48岁的海口公交司机陈海东,在驾驶途中突发疾病。情急之中他坚持踩下刹车、拉紧手刹、熄火,将公交车稳稳停在路边,最后瘫坐在驾驶台,不幸离世。乘客安全了,他却永远留在了2017年。
 
  微评:敬业奉献,致敬好司机!
 
  @新闻晨报
 
高校保洁工蹲角落练书法
 
  天津科技大学学生食堂的保洁工樊师傅,每天深夜下班后在食堂苦练书法,每次都是练到保安来赶才肯回宿舍休息。他说,不管再忙都会抽出时间练书法,写不好也要写,等以后让老师指点一下。
 
  微评:有梦想的人都了不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