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评论 > 内容

三言两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中国之声
 
河南女孩带着母亲上大学:
有妈妈才有家
 
  来自河南农村的赵金凤,15岁时父亲因病去世,留下她与母亲相依为命。两年前,她来到南昌求学,心里却一直牵挂着卧病在床的母亲。利用课余时间,赵金凤找了多份兼职工作,她用存下的钱,在校外租了房,把母亲带到身边,一边照顾一边继续求学。
 
  微评:被她的坚强和孝心所感动。
 
  @央视新闻
 
老人腿脚不便
公交车司机抱他上下车
 
  9月14日,西安一位老人上公交车时,因双腿颤抖而迟迟上不了车。公交车司机龚援见到后主动把老人抱上车,到站后又将老人抱下车,这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乘客。当他返回驾驶室时,回应他的是乘客们的一片鼓掌声。
 
  微评:为中国好司机点赞。
 
  @华西都市报
 
携88岁母亲及妻子
自驾走遍半个中国
 
  今年暑假,48岁的袁绪带上母亲、妻子,从广西柳州市出发。自驾两个月,游遍云南、西藏、新疆、甘肃、青海、北京等地。袁绪母亲平时身体健康,一家人几乎每年都自驾游一次,但此次长途跋涉的旅行还是头一回。 袁绪说:“最美的风景,要和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人一起看才有意义。”此次旅途,一家人收获了无数美景,老人称:“这是她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
 
  微评:他既是一位好丈夫又是一位好儿子。
 
  @中国新闻网
 
为锻炼儿子
一家三口说走就走骑行拉萨
 
  上个月,成都夫妇黄燕和钟伟军带上12岁的儿子,踏上了拉萨骑行之旅。受伤了不再喊疼,懂得去承担责任了……黄燕说,这是儿子12年人生中的首次骑行,第一次就有这样大的改变,她和丈夫都很惊讶。目前,他们距离拉萨还有200公里。
 
  微评: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光明日报
 
女孩为患病闺蜜剃光头:
我要陪你一直走下去
 
  3月,在重庆打工的燕子被诊断出急性白血病。为鼓励燕子剃去头发好好治疗,闺蜜露露陪她一起加入了光头一族。半年来,露露还瞒着父母,把自己送外卖的收入都投到了燕子的治疗上。她说,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要延续燕子的生命,挽留她在这个世上。
 
  微评:闺蜜情深,祝她早日康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