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评论 > 内容

善待生命的人最美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前不久,广州一名骑自行车男子被撞后,重伤倒地,恰巧被飞行结束后下班回家的3名南航空乘遇见,她们立即对重伤男子展开紧急救治。有路人拍下了空乘双腿跪地实施抢救的视频和图片,在网络上迅速被广泛传播。画面中,身着制服的空乘人员用专业的手法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每一下按压都牵动人心。最终,空乘们因未能救活伤者而遗憾哭泣。但她们见义勇为之举,得到了众人点赞。
 
  现实无常,但人性会闪光。就像3名南航空乘,没一点点顾虑,在危急中迅速抢救受伤者。正是这救人的一瞬,让空中“最美”稳稳落地,在一下下接力按压中直击人心,闪耀着光芒。
 
  空乘不仅“负责美”,而且有职业担当。有人还怀疑空乘救治是否专业,实际上这是她们的必修课。保护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紧急时展开施救、掌握急救和应急处置技巧……每一名空乘都要经历严格训练、专业培养,这种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不只体现在工作之中,更是一种由内而生的美德。不忘初心、善待生命,更是将民航的真情服务从空中延伸到地面、再到社会,这何尝不是对当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诠释?
 
  纯粹的心是海绵,能吸纳世间真情,并显现于行动。有人说,在老人摔倒都无人敢扶的年代,空乘们没有患得患失、权衡取舍,真乃女中豪杰。诚如斯言,在生命面前,再体面的工作和装扮都比不上施以援手,唯有不放弃一丝生的希望、活的可能,才能演绎出真美与大爱。“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不管是谁,哪个行业,路遇危难而挺身,就值得鼓掌。
 
  社会的暖流由无数股细流汇聚而成,爱的笔触足以谱写出善的宏图。遇老人迷路后,热心追问信息、拨打电话;看到广场有垃圾时,小朋友默默地捡拾;眼看小男孩有坠楼危险,装修工爬水管相救……与“跪地一瞬”一样,这“电话一通”“弯腰一捡”“奋身一爬”,看似是本能的反应和动作,却于无声处发出震撼人心的声音。
 
  双腿跪地,看似低下去的姿态,却是最高大无比的形象。心地善良的好姑娘们,你们人美心更美,社会也会因你们而更美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 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