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评论 > 内容

三言两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字体:【  

  @中国之声 
 
残疾夫妻共用双眼和双耳
亲手修出两条路 
 
  在重庆涪陵森林公园的密林深处,76岁老人张继文和74岁老伴2012年起自费修路。以前一到下雨天,村民深浅一脚都是泥,于是他们动了修路念头。张继文的听力几乎为零,老伴也只能模糊看见点人影。就这样,他们共用眼耳,把路修了起来,几百米山路,每步都很结实。 
 
  微评:身残志坚,凡人善举。
 
  @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研究:
网速太慢会导致疾病
 
  瑞典一科学家小组经研究得出结论称,网速太慢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科学家请200名志愿者用智能手机看视频,发现:视频播放顺畅时,人的反应平和;如果视频卡上几秒,人的心率明显加快,还会感受到情绪紧张,这种情绪波动对心理伤害极大,甚至会导致严重疾病。 
 
  微评:保持心平气和很重要。
 
  @华西都市报
 
车祸后  重伤父母忍痛
捐出6月大儿子器官 
 
  近日,成都王先生夫妇带6个月大的儿子一鸣坐顺风车去医院看眼睛,不料发生车祸。夫妻身上多处骨折,肺部等脏器受伤。颅内受损的一鸣经5天抢救,最终脑死亡。为延续孩子生命,夫妻俩决定捐出孩子一对肾脏一个肝脏,挽救2人,“希望别的孩子能替他活着”。
 
  微评:他还活着,不曾离去。
 
  @燕赵都市报
 
八旬老太照顾脑瘫儿子
48年不离不弃 
 
  48年前,赵秋月才出生7天的儿子因持续高烧未及时救治成了脑瘫。丈夫去世后,她和儿子相依为命。48年来,她每天都像哄着刚出生的婴儿一样,照顾着儿子,从不敢离开半步。她说:“既然儿子已经生下,就要对他一生负责。” 
 
  微评:“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伟大的“爱”。
 
  @钱江晚报
 
跑着跑着,
27岁小伙32岁女子突然倒下
 
  近日,杭州一名32岁女子在健身房跑步机上跑了2分钟后倒下。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进行心肺复苏,但遗憾没能救回来……而当天上午,杭州还有一名20多岁小伙在晨跑时突然倒地不起,呼吸心跳骤停,被送医抢救,目前仍没有脱离危险。 
 
  微评:要科学地运动,不能为了运动而运动。
 
  @云南网 
 
87岁老人义务修理共享单车
半个多月修70余辆 
 
  87岁的王秉炎老人退休后摆了一个修车摊。因看到很多共享单车被破坏丢进臭水沟,他决定拯救这些受伤的“小黄车”。王老每天早上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去收集损坏的小黄车,然后运到自己的修车摊上维修,半个多月修70余辆。 
 
  微评:爷爷是活雷锋。
 
  @新华国际
 
单亲妈妈花29年
把重度脑瘫儿送进哈佛
 
  1988年,一起医疗事故造成邹翃燕的胎儿宫内窒息。医生的建议、丈夫的要求,都没让她动摇生下孩子的决心。儿子丁丁生下时是重度脑瘫,邹翃燕拼尽全力赚钱,为儿子学习按摩手法、开发智力。丁丁2011年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同年进入北大国际法学院。2016年3月,已经工作两年的丁丁被哈佛大学法学院录取。
微评:女本不弱,为母更刚,致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