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评论 > 内容

三言两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1   字体:【  

  @看看新闻
 
为与死神赛跑
她跳上了担架
 
  近日,一名61岁的女患者突然痛苦倒地。经过的25岁女医生王晓云发现她心跳已经停止,便迅速跪地为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为争取时间,在患者被抬上担架车的同时,王医生纵身跳上担架不间断的进行胸外按压,最终患者恢复了意识。
 
  微评:生命如此脆弱,医生如此伟大。
 
  @华龙网
 
乡村教师撑起“袖珍小学”
守着深山白了头
 
  重庆酉阳的杨进华,在木村小学的讲台上一站就是35年。杨老师身兼数职,全科教师、保安、后勤……学校所有事情都一肩挑。如今,学校只剩下了两个学生,他说:“我要一直坚守,这是给自己的承诺,也是孩子们的希望。”
 
  微评:每一份坚守,都难能可贵。
 
  @央视网
 
“偷懒”理发师8年走山路
只为给困难老人理发
 
  浙江遂昌垵口乡,有位叫金世富的“偷懒”理发师,每月农历逢五才营业。其他时间他都上门为各个村的老人义务理发。8年来,他坚持上门义务理发36000多人次,行程37800公里。“手艺给人家带来方便,感觉心里更热乎……”
 
  微评:虽是毫发技艺,却是顶上功夫,暖心。
 
  @中国新闻网
 
饭店厨房起火
十多名快递小哥排队灭火
 
  17日,义乌两名快递小哥买早餐时发现对面饭店厨房起火,两人立即回营业部拿灭火器,其余十几位小哥也来帮忙。因起火厨房只能容两三人,他们就都在外面排着队,有人被熏得受不了退出来,后面的人立即顶替。待消防员赶到控制火势后,他们才默默离开。
 
  微评:给快递小哥点赞!
 
  @中国之声
 
万米高空见义勇为
中国乘客勇斗劫机歹徒
 
  18日,在埃航飞往北京的ET604航班上,一歹徒因被老板开除心生怨念,欲闯驾驶舱劫机。危急时刻,中国乘客曹红国挺身而出和歹徒搏斗,与机组人员一同将其制服,最终飞机安全迫降,200多名旅客安全了!面对称赞,他说:谁遇到都会这么做!
 
  微评:你是中国的骄傲!
 
  @新浪新闻
 
他看着女儿吃炸鸡
自己挨饿
 
  一张爸爸看着女儿们吃炸鸡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图中一位轻度中风的单亲爸爸,在快餐店里看着两个小女儿吃炸鸡,自己面前却什么都没有,他说:“日子再苦都会让女儿们完成学业。”
 
  微评:父爱如山,爱得深沉。
 
  @钱江晚报
 
走路看手机,姑娘掉进西湖
 
  昨天早上,杭州一名20多岁的小姑娘掉进了西湖。幸好及时被救,吐了两口水后经检查没什么大碍。有人议论:“年纪轻轻干吗想不开啊,还要寻短见。”救人的大爷反驳说:“不是的!她在低头看手机走路,扑通一声掉下去的!应该是不小心。”
 
  微评:走路别做低头族。
 
  @南方都市报
 
30吨苹果散落高速
村民帮拾到天黑
 
  3月17日,河南汝州燕子河桥,一辆拉着近30吨苹果的货车侧翻,苹果散落一地,刘莫庄和万庄的9名村民路过发现后,帮忙整理装筐收拾至天黑。
 
  微评:给纯朴仗义的好心人点赞!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