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视野 > 内容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09   字体:【  

  本报讯 1月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林虹、颜海荣、李建平、陈扬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要打好“裂变扩张、平台建设、项目攻坚、科技创新、综合整治、优良环境、民生保障”等七个方面组合拳,推动民营经济创新裂变发展,开辟台州发展的新境界。要树立裂变思维,坚持“强二兴三改一”,强健制造业筋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裂变扩张赶超发展。要紧紧围绕发展需求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优化布局、创新机制、改善环境,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科创平台和对外开放平台,以大平台承载大发展。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高度重视项目的谋划和前期,强化招商引资,创新项目运作体制机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攻坚推动发展。要把创新和制造业的融合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加速金融科技产业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要立足台州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建设“水上台州”,决战“三改一拆”,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综合整治倒逼发展。要自觉当好“店小二”,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扎实推进各项重大改革落地,以优良环境服务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台州文化自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民生改善保障共享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经济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实施先进制造业“十大行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全力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深入推进治危拆违,深入实施“五水共治”,深入推进浙商回归,打破影响台州发展的坛坛罐罐。要着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联动推进科技和产业创新,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快打造发展大平台,以特色产业为导向、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集聚项目为重点,高起点、大手笔谋划建设一批高品质的发展大平台,加快产业平台、科创平台、开放平台和投融资平台建设。要大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坚持抓大活小不动摇,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进大企业裂变发展,推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充分激发企业的创业创新激情。要合力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细化任务,强化落实,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开门红”。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关心群众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社会公共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