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视野 > 内容

探索实践新方法新路径 努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30   字体:【  

  县十四届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的宏伟目标,为仙居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报告阐明了实现宏伟蓝图的路径、方法,令人倍感鼓舞!从发改的角度看,就是要高举绿色化发展改革的旗帜,统筹各项工作,重中之重抓项目投资,关键在于突破现有发展模式,确立裂变扩张的意识,探索实践新方法、新路径,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以翻篇归零心态深化绿色化发展改革。
 
  围绕“生产循环化、生活低碳化、全域生态化、治理现代化”四化阶段性目标,以“绿色化发展改革攻坚年”为载体,重点突破投融资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城市管理机制改革,努力壮大绿色经济、强化绿色人文、建设绿色城乡、优化绿色生态、完善绿色机制,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谋求更大作为。树高标杆,聚焦特色亮点,在国家公园、神仙氧吧小镇、台创园高端农业展示区、高端民宿示范村等现有示范点创建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形成更多可看、可学、可观摩的示范点,总结一批在全省具有引领性、可借鉴、可复制的试点工作经验。
 
  (二)以舍我其谁勇气狠抓项目投资。
 
  一是高标杆明确工作目标。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是增长18%(完成投资256亿元),力争增长20%(完成投资260亿元)。以“绿色项目大攻坚专项行动”为载体,开展六大擂台赛,即乡镇、平台投资擂台赛;分线项目擂台赛;前期攻坚擂台赛;重大项目擂台赛;政策处理擂台赛;招商引资擂台赛。
 
  二是抓关键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招引落地一批对仙居绿色发展有影响力的大项目。具体来讲,就是要开工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杭温高、县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开工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重大制造业、旅游、文化、养生、高端农业等项目(仙药制剂、仙通募投、神仙居德信文化主题乐园、云溪小镇等);开工建设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图书馆、博物馆、养老福利中心等)。
 
  三是强创新突破工作难点。创新投融资模式破解项目招引难:实质性启动项目PPP投资建设模式,增强PPP“两个常态”的意识,让符合条件的项目采用PPP模式成为常态,让民间投资进入PPP项目成为常态。全力落实“五个加大”破解项目推进难: 加大主要领导抓重点项目的力度,要亮“图”,挂图作战;加大项目联系领导的责任力度,要亮“帅”,考核主帅;加大考核力度,要亮“单”,以“六大擂台赛”为主抓手,亮成绩单;加大督查力度,要亮“牌”,平时督查及时亮牌,项目牵头领导督查敢于亮牌,领导现场督查,现场亮牌;加大帮办服务力度,要亮“时”,推行“保姆式”服务,定团队、定时间、定进度、定目标。
 
  (三)以裂变发展思维推进产业转型。
 
  一是开展省级生态工业发展试点攻坚活动。突出“抓大活小”,强健制造业筋骨。抓上市企业、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抓科技孵化器建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健全生态工业发展指标和评价体系,制定生态工业标准。
 
  二是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攻坚活动。以旅游业为龙头引爆服务业裂变发展。引进高端品牌旅游项目,做精做优核心景区,提升全域环境,把仙居建设成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长三角更具竞争力的县域旅游目的地。理顺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建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加快旅游集团上市步伐。
 
  三是深入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以全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点为契机,突出农旅融合主题,抓牢“十乡百村”示范建设。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以绿色农产品供应为核心,做优仙居杨梅等特色产业,建设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四是加快金融创新。积极探索成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更好的支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国内外资本、优质项目、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向我县集聚,实现跨越发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郑福华】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