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浙江日报评论员:“九学九新”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日前,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努力展现党的建设新气象。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九学九新”。重温恢弘史诗,积极践行“九学九新”,力学笃行、学以致用、学而出新,才能在新征程中接续谱写新篇章。

学出政治定力,展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学史明理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忠诚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保证团结和集中统一。

学出知行合一,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健全完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从“八八战略”中找到工作的“船”和“桥”,书写更多浙江例证。

学出担当精神,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百年党史,担当为先。我省很多工作正告别舒适区、进入无人区、要蹚深水区,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探索性,需要革故鼎新、啃硬骨头,方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浙江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

学出为民情怀,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决不能闭门造车、自弹自唱,要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积极投身实施“三服务”2.0版,真正为民办实事,凸显高水平全面小康成色。

学出斗争精神,展现直面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的新突破。深刻认识我们党以斗争精神锤炼革命底色的历史,学习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面对风险隐患,要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

学出过硬本领,展现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能力。以党员干部能力先行引领现代化先行,以党员干部本领提升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以理念、机制、手段的重塑,根除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

学出高效组织力,展现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新格局。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要积极探索组织力提升的新路径,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强化组织执行力,加快形成综合集成、协同高效、闭环管理、执行有力、一贯到底的组织体系,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学出纪律严明,展现讲纪律、守规矩的新面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和铁的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发扬这个传统和优势,必须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守护纪律生命线,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出抵腐定力,展现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新气象。要在学习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把“三不”一体推进融入反腐败斗争全过程,让清廉浙江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鲜明标志。

峥嵘党史一头连着光荣的过去,一头通向辉煌的未来。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努力做到“九学九新”,推动学习和工作同向提质、螺旋上升,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扛起“五大历史使命”,更好地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新评论(12)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