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央视快评】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中青年干部是我们事业后继有人的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谆谆勉励中青年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提供了行动坐标和根本遵循。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的伟大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铸就的,也必将靠忠诚发扬光大。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当前,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特别是要以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实干奋斗;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以伟大的自我革命让党永立时代潮头、永处不败之地。

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泰山压顶不弯腰,不屈不挠、一往无前;要善斗争、会斗争,既要见微知著预判趋势,又要分清主次把握大势,还要增强底线思维,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