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1613907290560_6032455a159bb83d2c9d0306.jpeg

袁家军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努力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中心枢纽

还听取了2021年“三重”工作方案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汇报

2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2021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领导重点调研课题、省领导联系省重大项目分工方案和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汇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根本遵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破除思想上的误区,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坚持整体观、辩证观、全局观;必须筑牢“重要窗口”的“四梁八柱”,既统筹协调,又聚焦重点,突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平安底线坚决守牢;必须完善落细落小、层层放大的工作机制,建好用好层层抓落实机制、责任传导辐射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全省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省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性。要举全省之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战略任务,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中心枢纽,以实际行动展示“重要窗口”使命担当。要加快打造一批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成果,集中力量攻坚一批有浙江特色、能提升“重要窗口”成色的项目,重点是高质量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加快建设17+1经贸合作示范区、推动“义新欧”中欧班列提速扩量。要率先探索与中东欧国家形成“双循环”的有效路径,发挥我们强大国内市场优势,用好中欧全面投资协定,推动商品、资本、人员等要素流动,加强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健康产业等领域合作,把中东欧科技创新能力和国内强大市场结合,加快推进三大科创高地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了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路径,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改革在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省域路径中的关键作用,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加快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构建依法治网体系,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实保障。要完善抓改革强攻坚促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平台载体,完善顶层设计机制、专班破难机制、问题反馈机制、激励督促机制,不断充实改革工具箱。

会议原则同意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强调“三重”工作和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量大面广,要按照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方法,对履职体系进行系统化重塑,切实抓好落实、做出成效。对于重点工作任务,要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健全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对于重点调研课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反馈机制;对于重大项目,要认真组织实施,主动解决实际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科学统筹、强化执行;对于督查检查考核,要切实抓好年度计划的贯彻执行,以最严格的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最实在的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年底交出高分答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