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舌尖上的节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晚上吃饭,妈妈做了我最喜欢吃的红烧鸡腿,我生怕别人吃完,一次夹了两个放在碗里。可当我吃第二个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吃不下了,于是将半个鸡腿剩在碗里了。妈妈看了,没有说话。
晚饭过后,爸爸、妈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去散步,而是把我拉到了客厅。爸爸选了一部叫《1942》的电影,让我一起看。电影里的许多情节,我都不是特别明白,但是有几个场景,我印象特别深刻。1942年河南发生了一场旱灾,庄稼颗粒无收,然后又爆发了一场战争,老百姓只好带上仅有的粮食开始逃荒,吃完了粮食,就开始挖野菜,啃树皮,很多人饿死在逃亡的路上。
看完电影,妈妈告诉我,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国家领导人决定改变中国的旧面貌,让中国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那时候农民、工人辛勤劳动,科学家培育了杂交水稻,经过许多人的努力,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妈妈让我说说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说,现在我们建起了高楼大厦,住进了美丽的小区,我们不仅能吃饱穿暖了,而且吃得很好,穿得很好,下雨天可以坐公交车、小轿车,出远门有高铁和飞机。
妈妈说,对,这就是小康生活。
哦,原来这就是电视里常说的小康生活啊,就是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祖国变得越来越美好。
妈妈又对我说,你看电影里面人们生活那么困难,吃不饱肚子,甚至饿死。晚上你剩了半个鸡腿在碗里,你觉得这样做对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一时无言以对。思考了半天,我惭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粮食来之不易,小康生活来之不易,我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我还是个小学生,不能参加劳动,但我可以从小事做起,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这也是珍惜小康生活的表现,也是为社会作贡献。”
妈妈听完,摸着我的头,笑了。
                                     指导老师:李飞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 三(6)班 张麦恬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