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风雨后的彩虹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 ——题记

        《鲁滨孙漂流记》是一本能让我们提高文学修养,开阔视野的书。作者丹尼尔·笛福运用巧妙的写作手法把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而且故事情节也生动曲折,十分有趣,令人不禁浮想联翩。

        书中的鲁滨孙出生于英国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他十分爱冒险。在年少时,鲁滨孙不顾家人反对,踏上了航海冒险之路。在一次航海的过程中,鲁滨孙所在的船遇到了意外,巨大的风浪将所有的船员都吞没了,只有鲁滨孙幸存了下来,被冲到了一座孤岛上。岛上一片荒芜,恐怖的野人出没频繁,而且还有疟疾、自然灾害等种种困难在等着鲁滨孙。但正义、勇敢和顽强的毅力让他在这恶劣的环境中安定了下来,而且结识了很多新朋友:野人星期五、葡萄牙船长、“人生导师”孀妇……鲁滨孙就在正义的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最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乘船回到了故乡去帮助更多的人。

        鲁滨孙在落难荒岛期间,也悟出了很多人生哲理,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熟能生巧”,对任何人都是。

        记得我刚学羽毛球的时候,技术非常差,只能接到几个球,而其他同学“乒乒乓乓”一连能打好几个球。我十分沮丧,觉得自己很没有天分,想放弃了。妈妈得知后,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何况你才刚开始学,哪有一学成才的呀,都是慢慢练出来的。”听了妈妈这番话,我一拍脑袋,是了,熟能生巧!鲁滨孙不就已经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么?于是,我调整心态重新出发,每次打得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就默念“熟能生巧”,这股神奇的力量一直陪伴着我,坚持至今,现在的我球拍已经换了2副,球鞋也已换了一双,已经能连续接教练20 多个球了呢!

        “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鲁滨孙那样,做一个勇敢、坚持不懈的人!

        指导老师:曹小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 六(2)班 孙雨婳】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