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香港各界坚决反对美方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立法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举措。外部势力的干涉和威胁完全是霸权行为,其阴谋不会得逞。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名誉副会长 金铃:一些外部势力对香港的港区国安法是说三道四,更加扬言要对香港进行制裁。我觉得这些是赤裸裸地干预中国内政,并且是尽显了他们虚伪的双重标准。我相信这些图谋不会得逞,香港市民是坚决支持这个港区国安法的立法。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 龚俊龙:对美国的霸权主义行为,我代表广东社团总会80多万会员,表示强烈的谴责,中央果断出手,制定港区国安法是帮香港走出乱局和困境,坚决支持尽快出台港区国安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 林龙安:外部势力打着民主跟人权的旗号,其实是在分裂着(我们)国家的主权,我们期待着国安法的早日落地,我们非常支持,也非常感恩国家在关键的时刻的出手,能让香港回归安宁。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将为促进香港长治久安及“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支撑,期待相关法律尽快颁布实施。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曾国卫:回想当时我们第一时间听到,(全国)人大准备要为香港国安立法那个事情,第一个反应我还记得很清楚,我就四个字,渴望已久,渴望已久。作为一个我们政府的人员也好,作为香港的老百姓也好,作为我们中国的公民也好,我觉得这个事情也必须要尽快做。维护国家的安全,也就是维护香港的安全。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聂德权:从国家的层面,对国家的安全进行立法,建立这个法律制度,还有这个执行的机制,这个目的就是要把这个法律的漏洞处理掉。我想这个对香港的长远的繁荣稳定,对“一国两制”的落实也是非常重要的。 

(总台央视记者 金 东 刘志敏 周伟琪 黄耀祖 苏子杰 王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金 东 刘志敏 周伟琪 黄耀祖 苏子杰 王瀛】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