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迈上新征程 车俊袁家军批示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今天,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全新起航。新亮相的融媒体新闻中心将聚合浙江广电集团优质内容资源、渠道终端,全力拓展小屏、优化大屏,打造展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生动实践的融合传播大平台。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出席活动。
 
        车俊在批示中指出,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集团发展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希望广电集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始终坚守主流舆论阵地的职责使命,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融媒体新闻中心,做强舆论引导主平台、当好媒体融合主引擎、建设文化服务主窗口、锻造宣传思想主力军,传播好党的声音,讲述好浙江故事,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赋新能、立新功!
 
        袁家军在批示中希望浙江广电集团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明确目标定位、创新发展思路,做强融媒体新闻中心、做精权威新闻产品、做优用户交互体验,讲好浙江故事、展现浙江风采、弘扬浙江精神,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切实巩固提升舆论主动权和主导权,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站在全新的起点,新亮相的融媒体新闻中心将坚定扛起“重要窗口”宣传引导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浙江特色、大台站位、全国视野”,用真实、平实、朴实的力量,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实践;奋力展现“重要窗口”融合传播新作为,不断优化广播电视与新兴媒体“策采编发”全流程再造、“图文音视”多业务呈现、“网端微屏”多样化适配,以“打造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客户端”为目标,努力让“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个性化更加鲜明、辨识度更加突出、传播力更加深远,以移动优先为策略,以短视频为抓手,在走基层、增“四力”中研发创制更多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新闻精品;不断激发“重要窗口”媒体合作新势能,统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协调中央媒体与市县媒体、平衡主流媒体与商业平台、融通大众媒体与专业媒体之间的各种关系,立足“大合作”,做大“朋友圈”,扩大影响力,推动浙江好故事、浙江好声音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到达,不断拓展我省主流新闻传播影响力版图。
 
 
        新版“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上线 浙江卫视全天候融合新闻带亮相
 
 
        “关注大时代,关心小日子”。活动现场,全新改版的“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突显原创性、视频化、交互感,独家时政、民生热点、超级话题、特别直播,新闻就在“浙”里。蓝媒视频,有料、有用、有趣,专业、及时、好看。新界面、新技术、新平台、新体验,在这里看懂浙江,在这里看懂中国。品质更高,网感更强。
 
        与此同时,浙江卫视通过大小屏深度融合,全新打造“全天候融合新闻带”。早中晚、大容量、多样态,全新改版,全力开拓。
 
        《浙江新闻联播》《今日聚焦》《新闻深一度》《周末面孔》,前后延展,深度聚合,“一体两翼”,打造一小时黄金融合新闻带。《今日评说》《正午播报》,整合融媒资源,创新融媒表达,“一体策划”,打造跨屏新闻栏目领跑者。
重大主题报道《牢记总书记嘱托 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大型新闻行动《大山深处的浙江人》、融媒策划《小康村24小时》、年度专题片《康庄》、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两山”理念15年》、《全面小康》,多屏联动,精心打磨,引领时政新闻大片新格局。
 
        以更深融合打造主流舆论阵地,以更大担当展现广电媒体力量。活动现场,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精准扶贫公益活动“886助跑行动”正式启动,聚焦8个对口地区,投放8亿广告资源,推出主题新闻宣传、公益形象展播、商业硬广投放、融媒线上销售、综艺植入推广、主题晚会礼赞6项助跑行动,展示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的浙江担当、浙江作为。
 
        全新赋能“蓝媒号” 融媒矩阵乘风破浪
 
        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全新赋能“蓝媒号”融媒矩阵,成立“蓝媒联盟”,构建“1+101+X”体系,与全省11地市广电融媒体中心,90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人民日报“人民号”、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等央媒新媒体平台以及阿里、腾讯、新浪、字节跳动等平台合作签约,使更多的优质原创融合内容产品形成传播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将以媒体融合业务为主要载体,与央媒新媒体矩阵在“资源共享、技术共用、人才共赢”等方面,展开有深度、有张力的“深耕细作”式合作,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同时,促进与几大商业平台在内容生产和活动运营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增强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推进跨界战略合作。
 
 
        同步组建“蓝媒学院”,联动各级融媒体中心,培养新媒体人才,多平台紧密协作,共同打造浙江最具影响力的融媒联盟和全国头部新媒体阵营,全力构建新时代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