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独家V观】习近平牵线 中国菌草助巴新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巨菌草,也叫菌草。它既可以做食用蘑菇的菌料,也可以做家畜饲料,同时它可以作为沼气、造纸和纤维板的原料,可以说又是生态作物又是经济作物。

巴新的东高地省与福建省是友好省份,2000年5月16日,由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牵线搭桥,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研发的菌草生产技术被正式引入巴新。

温饱问题长期困扰着巴布亚新几内亚,如今,来自中国的菌草正在改善巴新农民的生活。近20年来,菌草生产技术为当地农民脱贫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他们一说起这件往事就说:“感谢中国!”“感谢习近平!”

当时的东高地省省长拉法纳玛至今仍保留着习近平赠送给他的礼物,习近平给予巴新人民的热情帮助让他难以忘怀。

近年来,中国中铁公司还和中国专家组一起,在东高地省建立了南太地区第一个菌草生产示范培训基地,并培训了143名菌草技术员。

2017年11月,巴新和福建农林大学、中铁国际共同签署了中国巴新免税农业产业园合作协议备忘录,将建成集种植、养殖、深加工、检验检疫、进出口许可、自主报关等一体的综合性中-巴新农业示范园区。
原视频:http://api.cportal.cctv.com/api/newsInsert/ywnr.html?id=ArtiiCiZc4EgALtyg0dr2eo9181119&from=singlemessage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