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八八战略”15年浙江书画展今日开幕 用书法与绘画展现浙江巨变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  

核心提示:今天(11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在浙江展览馆联合举办“八八战略”十五年•浙江省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全面呈现当代浙江美术书法的艺术发展和精神风貌。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7月11日讯(记者 陈佳聿)今天(11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在浙江展览馆联合举办“八八战略”十五年•浙江省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全面呈现当代浙江美术书法的艺术发展和精神风貌。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介绍,本次展览形象生动反映浙江实施“八八战略”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主题性创作用艺术形式完美地呈现了‘八八战略’的文字内容,从美术的创作内容来看,体现‘八八战略’15年来,浙江从各个方面所取得实践的成果;从书法的角度来看,‘八八战略’的每一个战略由一个书法家来创作,有相同的主题,风格、字体又各自独立,非常新颖。”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汪永江的作品内容是《“八八战略”之二》,字体为草书。“虽然我写的是草书,但是由于这次是一个比较严肃、具有主题性色彩的创作,不同于以往的个性发挥,所以风格要以雅正、端庄为主。我写的属于章草,在草书中属于最具有规章的一种字体。” 汪永江告诉记者,对于艺术家来说,像今天这样的主题性创作,还是比较少见的,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新挑战。

浙江省水彩画协会理事余知辛用水彩画的方式和另外两位画家共同合作了一副杭州运河主题的三联画。“用国画、油画来体现大主题比较常见,这次用水彩画来表现,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余知辛本身也是杭州人,杭州这几年的迅猛发展,她都看在眼里,“我画里的杭州以深色为主,在我印象中,杭州还是一个古色古香,充满韵味的城市。”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展出了浙江美术书法界深入改革一线,深入建设前沿,深入人们群众,创作的56件优秀美术书法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书法、篆刻各艺术形式,全面呈现新时代浙江人民砥砺前行的新作为,建设绿水青山的新气象,以艺术的形式表达浙江人民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强决心和美好前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