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聚焦两会·委员声音】李稻葵:中国实体经济企稳向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3-04   字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委员们带着在各自领域的调研报告和提案陆续报到。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对中国经济一年来的发展作了深入分析,并对未来经济进行展望。

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抽时间参加了一场关于中国汽车行业新机遇的论坛。李稻葵指出:汽车产业是中国实体经济中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去年,从汽车、钢铁等基础行业来看,中国实体经济发展趋势向好。

全国政协委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李稻葵:最近一年中国的实体经济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企稳向好的态势,企业的利润大幅度上升,两位数以上上升。实体经济,我们很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尤其是自主品牌的,也都在往上走。2017年已经出现了非常可喜的企稳向好的这种苗头,这种苗头当然还需要我们去呵护它,还要去帮助它,让它真正转变成经济转型的洪流。

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事实上,中国经济正在实现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制造业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过程。

??全国政协委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李稻葵:2018年整个的全球经济仍然处在一个逐步回暖过程,一般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大概增速能够到3.9%。中国经济的增速,我个人做了很多的分析和预测,我估计大概应该在6.8%左右,比全球经济大概能够超出百分之七八十,就是接近全球经济的两倍。所以中国经济的向好,对全球经济而言是一个重要的福音。 

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李稻葵表示,中国实体经济企稳向好,中国已经具备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能力,但今后,仍然要警惕国际金融方面的波动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原视频:http://m.news.cctv.com/2018/03/03/ARTIMdDJcrvZCAu1vZUcsufO180303.s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