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采访团今日抵京开启“两会时间”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3-02   字体:【  

WechatIMG135.jpeg

  浙江在线北京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朱戈倩)浙江小记者再次出征全国两会啦!3月1日中午,随着CA1703次航班缓缓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24名参与“2018年浙江小记者跑全国两会”活动的超级小记者们正式开启了他们的“两会时间”。

  两会采访团首次“扩编”

  团员晋级“超级小记者”

  今年是“浙江小记者跑两会”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五个年头,较往年相比,今年参与全国两会采访团的小记者有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字——“超级小记者”,同时采访团人数也进行了扩编。

  之所以被称为“超级小记者”,是因为今年全国两会采访团小记者的选拔更为严苛,这些“超级小记者”都经历了海选、浙江省两会采访以及“超级小记者”特训营等重重选拔,优中选优产生。

  而在特训营里习得写稿、拍摄、礼仪等技能后,这些“超级小记者”们将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根据安排,为期五天的“北京时间”,他们将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全国人大代表、奥运冠军叶诗文等,同时每人还将亲自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新闻中心“烹饪”出一道新闻大餐——完成一期《浙江小记者看两会》的新闻节目录制。

  采访团迎来老面孔

  去年的小团员说要再来看看

  来自绿城育华小学的黎思睿是第二年参加“浙江小记者跑全国两会”的活动。他告诉记者,去年采访结束后,自己对于发生在身边的大小事的关注度有了提高,同时也有了关注新闻的习惯。“去年的体验意犹未尽,今年想再来看看。”作为唯一一名具有全国两会采访经验的小记者,黎思睿说,这次来北京除了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外,也想借此机会认识更多朋友。

  同样,天杭实验学校的谢紫嫣对去年的“浙江小记者跑省两会”活动记忆犹新,“去年的省两会采访让我有机会跟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同时我关注的教育、文化方面的问题也有了解答,今年想进一步锻炼自己。”在前往北京的飞机上,谢紫嫣悄悄告诉记者,昨天的“超级小记者”特训营结束回家后,自己又将问题储备梳理了一遍。

  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这些小记者们将与两会代表委员共谈热点议题、化身小主播在浙报集团全媒体演播厅完成新闻录制、前往中国科技馆探寻科技的奥秘、参观腾讯公司,还将品尝到地道的老北京美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