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忠诚担当 永不懈怠

——四论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7-12-08   字体:【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历史的峰回路转中,总有一些东西贯穿岁月、一脉相承。从“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革命岁月,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建设时期,再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改革年代,“红船精神”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彰显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是因为,96年的赓续奋斗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忠诚与担当。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撰文首次提出并阐释“红船精神”;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言一行,传达着“不忘初心”的情怀、“牢记使命”的担当、“永远奋斗”的宣示。我们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忠诚和担当镌刻在浙江负冀前行的足迹中,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

忠诚担当,重在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习近平总书记,以扛鼎之力,勇往直前,表现出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敢于担当的英雄主义情怀和开天辟地、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政治胆魄。“领袖就是团结的核心,他本身就是力量。”今天,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忠诚担当,重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写入历史的辉煌成就,一定源于点亮时代的思想光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其所蕴含的民族观、人民观与历史观,已经呈现在“红船精神”的概括和阐释上;其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以思想建党、与人民奋斗、善自我革命的特质,与“红船精神”的理论表达一脉相承。我们只有深刻理解其历史贡献、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时代价值、实践要求,才能把握其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与指导性,进而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忠诚担当,重在“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着眼于深入,落实到行动,见之于效果。我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上深入,在全面准确、融会贯通上深入,在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深入,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深入,既当实干家,又当宣传家。我们要把精神的力量倾注于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征程中,突出“四个强省”,建设好“六个浙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书写精彩的浙江篇章。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新辉煌。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行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坚守忠诚、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就一定能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作出浙江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