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喜迎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高颜值迎八方客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粉墙黛瓦、木格窗……沿着子夜路一路往西,临河而建的江南民居,整齐划一,无不凸显着乌镇特有的韵味。“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今年以来,通过一系列的环境综合整治,乌镇将以更高颜值迎接八方宾客。”桐乡市整治办主任韩金阳说。

今年以来,作为全省44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之一,乌镇顺利完成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94个整治项目,河道水质也稳定在Ⅲ类水标准,在日前公布的全省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达标城镇中,乌镇位列其中。

乌镇西栅景区。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新燕 摄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前,乌镇面临着”一流景区、三流镇区”的窘境,与其他很多乡镇一样存在着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停等问题。如何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续美”,2012年,乌镇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重点,全方位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迄今已实施两轮“两区两化”三年行动计划。乌镇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既注重文物古迹、历史街区、非遗保护,又注重重要街区、重要地段、重要节点的精品景观打造,结合乌镇城镇特色,着力提升城镇生活品质,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城镇现代化的建设。

今年3月,乌镇还成立了“1+4+X”乌镇管家联动中心,整合综治、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便民服务等全镇所有部门和村(社区)的资源与力量,依托“乌镇管家”,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社会治理“一网联动”。目前,乌镇全镇域划分为103个网格,明确网格长,3000多名乌镇管家通过“乌镇民情”微信公众号、“平安浙江”APP和“平安通”等渠道,将收集到的道路破损、立面损坏、摊乱摆、线乱拉等问题及时上报至乌镇管家联动中心,实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机制。截至目前,乌镇已规范乱停车138714起,乱堆物5759起,乱设摊19292起,乱开挖6起,乱竖牌1382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