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丨博乐市打造“1+N”群众宣讲队

用小规模、互动化、通俗化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晔波报道)11月12日晚,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乌拉斯塔村村委会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掌声,“土专家”赵龙正在为农牧民夜校的26位种植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赵龙是乌拉斯塔村村民,他承包了100多亩地,通过建大棚种植早熟草莓、培育花卉幼苗、种植蔬菜,去年他家年收入达到了15万元。

  赵龙的宣讲是从农业技术开始的,从如何预防草莓苗得花叶病到如何搭建大棚。“建设大棚不要怕投资,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们要有信心。去年我种早熟草莓赚上钱了,想干的人明年开春一起干。”赵龙的话音刚落,就赢得了热烈掌声。

  “土专家”是接受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森林公安局驻乌拉斯塔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多次培训后才登台宣讲的。接受培训的除了赵龙这样的“土专家”组成的宣讲小分队之外,还有由创业大学生组成的“田秀才”宣讲小分队,由民间艺人组成的“土演员”宣讲小分队,由“四老”人员组成的“夕阳红”宣讲小分队,由妇女组成的“巾帼美”宣讲小分队。

  为了使宣讲更具感染力和实际效果,博乐市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精心挑选“有文化、有责任、有声望、有热心”的群众组建义务宣讲队,根据职业、年龄、专业、特长等,打造“1+N”宣讲小分队,面向不同对象群体,采用小规模、互动化、通俗化的方式进行宣讲。

  在博乐市的乡村,除了驻村工作队的宣讲外,早晨,“田秀才”宣讲队去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宣讲;中午,“土演员”宣讲队在村文化广场通过歌舞表演宣讲;下午,“夕阳红”“巾帼美”宣讲队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宣讲;晚上,“土专家”依托农民夜校开展宣讲。

  群众关心什么,宣讲员就讲什么,群众也可以到讲台上去讲,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每个宣讲小分队都与工作队队员一起,围绕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所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例,用通俗的语言、实在的数字进行深入浅出地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博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巴图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