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容

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湖北考察 深化扶贫协作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09-15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4日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深入湖北恩施州龙凤镇龙马村慰问贫困户。

9月14日 袁家军深入湖北恩施州龙凤镇龙马村慰问贫困户↑

9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湖北考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13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与浙江省代表团一行座谈,举行浙鄂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湖北省领导陈一新、梁伟年参加座谈。

蒋超良、王晓东对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口帮扶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表示感谢,对在鄂浙商为湖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他们说,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八八战略”总纲,扎实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开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投资经商软环境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湖北学习借鉴。鄂浙两省交流源远流长,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希望两省深化全面合作,在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脱贫攻坚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全方位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袁家军指出,根据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安排,这次来湖北既是学习取经,又是扶贫协作。当前,浙江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这些方面工作,需要向包括湖北在内的兄弟省(区、市)学习。浙鄂两省资源禀赋优势明显,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充分发挥两省自身特色优势,注重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找准合作切入点,在突出特色、突出实效上做文章,进一步深化两省产业升级、大都市建设、科技创新、旅游文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务实合作,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力争每年形成若干有亮点的合作样板。

袁家军强调,对口帮扶恩施州,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浙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明确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全力协助恩施州打赢扶贫攻坚战,助推恩施州到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

袁家军在湖北省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武汉光谷高新技术开发区及烽火科技集团,并深入恩施州龙凤镇龙马村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精准扶贫综合服务、产业对口帮扶等情况。袁家军还看望了在鄂浙商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问候,希望他们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快速成长、融合发展;弘扬浙商精神,创业创新,敢为人先,把企业做大做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推动浙鄂交流合作和家乡发展再立新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