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内容

“永远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近日,苏丹杂技团在首都喀土穆举办“武汉加油”专场爱心演出,表达对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

  在演出现场,演员们表演了从武汉杂技团学习的杂技和苏丹传统歌舞。在表演《滚筒》《抛接技巧》等杂技节目时,高超的技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表演苏丹传统歌舞时,演员们特地穿上统一服装,胸口处鲜艳的苏中两国国旗和以阿拉伯语书写的“苏中友好”字样分外醒目,显示着两国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

  “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武汉是我在中国的家!”苏丹杂技团团长阿迪勒介绍说,自上世纪70年代起,中国共为苏丹培训了数批杂技演员,许多人至今仍活跃在舞台上。自己是首批赴武汉杂技团受训的苏丹杂技团成员之一。苏丹杂技团被称为“苏中友谊之花”,见证了苏中两国间的友谊。“在中国学习期间,武汉杂技团的老师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照顾,我们也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爸爸、妈妈,我们就是一家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丹杂技团的团员们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为武汉的朋友和全体中国人民加油。“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团成员的心。我们精心筹备本次演出,就是想表达对武汉和中国的支持。”阿迪勒表示,“坚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永远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衷心希望中国能早日战胜疫情。”同为第一批赴中国培训的团员赛勒沃说,“疫情结束后,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前往中国看望我的老师和朋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尹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