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内容

仙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第7号通告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字体:【  

仙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 7 号)

 

为落实全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防护服和手套等废弃一次性防护用品的收集、运输和处理,避免二次污染,特通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不得随意丢弃口罩、防护服和手套等废弃一次性防护用品,必须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内,鼓励市民消毒(喷洒75%酒精、84消毒水)后投放。
 
二、城区主次街路由县环卫部门统一设置专用收集容器,城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厂矿企业、学校、培训机构负责各自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县环卫部门负责集中收运至县生活垃圾东门中转站、并落实专人负责,消杀后作无害化处理。
 
三、街道负责落实城区各小区设置专用收集容器,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由物业公司设置,无物业管理的居住区(点)由相关社区(村)负责设置;县环卫部门负责集中收运至县生活垃圾东门中转站、并落实专人负责,消杀后作无害化处理。
 
四、各乡镇负责落实本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辖区街路、村、居住小区设置专用收集容器,落实统一收集到乡镇垃圾中转站、并明确专人负责,消杀后作无害化处理。
 
五、全县所有集中隔离点的废弃一次性防护用品,属地乡镇(街道)落实专人负责,按规范消杀后统一收集并做好登记,县环保部门落实台州禾和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进行处理。
 
六、设置的专用收集容器应采用符合安全密闭要求的垃圾桶,醒目标注“废弃口罩专用”字样,有条件的要内设塑料袋内衬。
 
七、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收集容器不得投放其他生活垃圾和废弃物。
 
八、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将废弃口罩捡拾二次使用,从事废旧回收的单位(站、点)不得自行收集、处置废弃口罩牟利,违者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九、监督举报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仙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9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