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我县交警严查机动车非法改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本报讯 每当夜深人静时,街头就传来轰鸣的引擎声、刺耳的刹车声,将市民从睡梦中吵醒。未见其车先闻其声,在夜间全城“静音”模式下,这些车的轰鸣声显得尤为刺耳。“炸街党”出没时刺耳的噪声,不仅影响市民的工作生活,而且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整治机动车非法改装、“飙车”等违法犯罪行为一直是我县交警的重点工作之一。交警部门深入分析上述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以市区“飙车”“炸街”多发的环城道路为重点,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依托“夜查”以及“逢五”“逢十”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管控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对发现的未改型大功率摩托车驾驶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其经城区时减速慢行,减少扰民。
 
  近日,我县交警接到群众反映有“炸街车”夜间扰民问题。11月25日,仙居交警城关中队接到县局指挥中心调度:一辆黑色大众高尔夫浙JV81××2涉嫌改装。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了该车位置。经查,该车辆驾驶人曹某,为了酷炫拉风,将其驾驶的浙JV81××2轿车擅自改装,违反了《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依法对其进行罚款500元,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拆除改装装置恢复原状的处罚决定。
 
  交警提醒:非法改装车辆,破坏了原有车辆的稳定性,保险系数降低,改装排气筒后的车辆在启动和行进过程中会产生巨大的声响,严重扰乱市民正常生态环境,驾驶这类车辆对自身和行人都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追逐竞驶、S型骑行等飙车行为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部分驾驶员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飙车者往往只追求速度的快感,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为城市文明和谐,希望市民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切勿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S形骑行、飙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宇峰】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