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这些预防溺水事故防范要点要知道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台州市启动了2020年“守牢塘河、呵护生命”预防溺水事故全民大行动。

        构筑全民参与的安全防护防线,保持近年来溺水事故断崖式下降的良好态势,全面助推平安台州建设。

        2017年以来,全市深入推进“守牢塘河、呵护生命”预防溺水事故全民大行动。2017年、2018年、2019年全市溺水死亡人数,比2016年分别下降51.3%、89.5%、97.4%,累计挽救了181条生命。

        眼下,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工作也进入了决战阶段。全市上下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防溺水工作当成职责使命,作为良心工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绝不让生命之源成为吞噬生命的深渊。

        人生没有彩排,生命无法重来,这些防范要点你必须温习。

        防溺水七“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不擅自下水施救;
        7.不独自在河边、池塘、水库边玩耍,防止脚滑摔入。

        如何自救:
        1.不要慌乱扑腾,要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头部浮出;
        2.大声呼救;
        3.如果发生抽筋的情况,可以深吸一口气并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腿并把脚趾向上掰。

        如何救助:

        1.一旦发生溺水事故,不要盲目施救,先观察周围是否有救生员,最好请救生员协助,并立即拨打110、120求助;
        2.溺水者清醒时可利用救生圈或者长竹竿绳子一类将溺水者拉上岸;
        3.营救者应先将溺水者头部托出水面,使其呼吸空气;
        4.救人者将溺水者救出后,应先清理口鼻,使其气道通畅;
        5.检查溺水者:如呼吸心跳都有,要尽量使其呼吸道和胃里的吸入物排出;如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胸外按压100次/分,每按压30次给2次人工呼吸,且心肺复苏要持续进行,不能停顿。

(仙公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