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助力复学,六天办证2000张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朱江辉)“谢谢你们帮我儿子办证,我儿子明天就开学了,这都耽误你们下班了……”4月12日下午,家住城东的张女士带着儿子在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办理了身份证,向民警连声道谢。为了进一步巩固全县的复工复产,顺利开展学生复学,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审时度势,采取统筹、分批、错峰等各种有力措施,为学生办理首次居民身份证,仅6天就办理了2000多张身份证。

        据了解,今年由于疫情期间,所有学生都没能趁寒假来办理身份证,开学后的学生们又要忙着参加中、高考。为避免全县初三、高三等适龄学生因急需身份证而突击扎堆办证,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提前谋划,4月8日上午,民警就来到县教育局普教科沟通协调在做好测温防疫前提下,为全县适龄学生办理首次居民身份证。在不占用学生宝贵的上课时间的前提下,由县教育局统筹,每天分学校、分年级有序安排学生前往就近户籍窗口办证。

        为了让学生们知晓这一政策,民警还让班主任通过网课小广播、钉钉群通知等各种形式,宣传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注意事项及首次免费办理、免费快递、错峰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措施。

          为了更好地服务这批“学生大军”,行政审批科把近阶段群众每天到窗口办事的情况统计出来,把群众来户籍窗口办事的高峰时段提供给县教育局,由教育局和学校参考后根据课程情况,统筹安排学生分批在非高峰时段办证,由县公安户籍窗口每天按教育局约定的时间段安排警力办理,避开群众办证高峰。全县7个户籍窗口的22个办证窗口全部开启,配齐人员全面受理。开设窗口党员服务岗、窗口引导岗指导学生开展自助机自助采集人像办理居民身份证。

        本着“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复学”的要求,民警把办证服务和疫情防控结合推进,在窗口入口处为未戴口罩的学生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配置测温枪、消毒液等设备物资,为学生提供测温、查验绿码等快速通过服务。同时严格落实办证指纹采集仪、签字笔等公共设备,采取人走一消毒措施,公共场所每天消毒,不留死角,全力消除和防范疫情交叉感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