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糊涂女子为相亲私自涂改户口簿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本报讯    “真的感谢你们!不仅帮我办好了居民户口簿,还教会我如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近日,下各镇村民卢某青从户政员手中接过崭新的居民户口簿时连声道谢。
 
  去年12月31日傍晚时分,一位满面愁容的女子行色匆匆地来到下各派出所户政大厅,一进门,就从包里掏出一本居民户口簿,放到户政员陈龙面前。问她要咨询什么业务,该女子却沉默不语,只用眼神示意户政员打开。陈龙一脸疑惑,打开居民户口簿后却惊呆了,该户口簿多处内容被黑色水笔修改,且一人姓名已被改得面目全非,根本无法看清修改前的字样。
 
  户籍民警仔细翻看居民户口簿上的内容,每一页均有修改的痕迹,且修改痕迹较为明显。遂当场收缴了女子的居民户口簿,并对女子私自涂改户口簿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经了解得知,原来,女子名叫卢某青,前几年与丈夫离异后,村里有不少人为她介绍相亲。但是,户口簿上登记的是1987年,导致她的生辰八字与许多相亲对象不合,而如若是1988年则匹配的对象会更多。此外,她父亲曾与她交谈的过程中提到,当年为了能让她尽早上学,在申报户口的时候提前了一年,综合各种考虑,从六月份开始,陆陆续续修改了居民户口簿上自己的出生日期、身高、姓名、曾用名、职业等,但自修改后,从未使用过该居民户口簿。此次来派出所,是想根据居民户口簿上修改的内容进行更正。
 
  卢某青的行为违反了《户口登记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条款规定,考虑到其情节较轻,民警对卢某青进行了批评教育。卢某青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在任何证件上进行私自涂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赵鑫】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