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凌晨偷得19部手机 还没出手就被逮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本报讯 “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手机还能一只不落的找回来,太感谢警察同志了!”12月6日上午,白塔镇林惠手机大卖场店主陈先生专程将一面“神警雄风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白塔派出所,感谢民警在案发仅5小时后就抓获小偷,找回了被盗的19部手机,为他挽回了5万余元损失。
 
  陈先生在镇上经营着一家手机卖场,生意一直不错,此前从没被人偷过。没想到,12月4日早上,一觉醒来,却发现店里的新手机被人洗劫一空。经清点,店里共被偷走19部新手机,价值近5万元。
 
  “明明昨晚12点多的时候,手机还在的。”陈先生很是懊恼,急忙报了警。
 
  白塔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火速赶到现场勘查,发现店门有被撬的痕迹,店内监控已经损坏。
 
  民警调阅手机店周边的监控视频,结合“大数据围城”相关信息分析,很快有了收获:视频显示,12月4日凌晨2:57分,三名男子撬开了手机卖场的店门,随后怀抱着一堆东西出来,坐上了一辆黑色本田轿车离开。
 
  而此车辆头天下午就在陈先生的手机店附近转悠。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个盗窃团伙,并很快锁定了团伙成员的行踪。
 
  中午11时许,民警在城区一KTV门口截住可疑车辆,当场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项某、应某、柯某,并在车辆的后备箱内找到了全部被盗的手机。
 
  经查,项某等人均为我县本地人,前两天,柯某说发现镇上有家手机店里的监控坏了,可以把手机搞来卖了换钱,几人一拍即合,经多次踩点于12月4日凌晨下手,只是还没来得及出售换钱就被逮了。
 
  目前,柯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防范小贴士:年关将近,盗贼们也开始蠢蠢欲动,警察有话说!
 
  防范靠大家,邻居之间团结和睦,互相照应是加强防范的良策,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拨打110报警。家里门窗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信誉好的产品,焊接安装要牢固;门窗等要经常检查,损坏了要及时修补更换,出入要随手关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存单不要同户口本、身份证放在一起;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要亮上灯,长时间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上一些衣服,将卧室的窗帘关上,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家中是否有人。一旦发现门窗有明显被撬,要迅速报警并请邻居一起对现场进行监控,等待公安人员来处理,不要贸然进屋以防不法分子对自己实施伤害,更不要轻易翻动现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