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我县民警一日内连救寻短见女子和翻车老汉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本报讯 两通电话,两条人命,两趟救援,我县民警与时间赛跑,一日内接连成功救助一寻短见女子和一翻车生命垂危老汉。
 
  7月26日,女子的丈夫、老汉的亲属,不约而同向下各派出所民警表示了谢意,感谢派出所民警的救命之恩。
 
夜寻翻车老汉
 
  7月25日凌晨零时53分,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接到一求助电话,大战乡峡岭坑村一潘姓男子当天骑三轮车外出至今未回,其2小时前曾打电话给小姑说自己摔坑里了,但未说清楚具体位置。
 
  过了两个小时才报警,民警的心立马揪了起来,可令民警更加揪心的事还在后头。
 
  值班副所长莫文军一边带领民警应昇峰、辅警王翀翀火速赶到峡岭坑村组织展开寻找,一边指令另一名民警赶往潘某小姑家了解详情。
 
  报警人告诉民警,潘某今年64岁,无妻无子,性格孤僻,平时独来独往,已多年没与亲属联系,其原先留存的电话号码都已停机,亲属中没有一人知道潘某现用的手机号。
 
  其小姑住在城区,今年93岁,老人讲话思路不清,家中用的座机已有20多年历史,严重老化,已无法翻看来电记录。
 
  潘某会不会已经昏迷,如果已经昏迷,说明情况已经十分严重了,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必须想办法找人!”
 
  黑夜中,搜寻工作进行得很不顺利。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到凌晨二点,搜救人员将峡岭坑村搜了个遍还是没有发现潘某的身影,大家内心越发着急。
 
  会不会事发地不在峡岭坑村?
 
  此时小姑家的保姆提供了一条线索,潘某在电话中曾隐约提到过一个音为“小平田村”的地方。
 
  民警驱车前往小平田村发动群众展开寻找,果然在位于小平田与上王亭村之间的路边发现坐在地上的潘某。潘某满脸都是血,左脸已肿胀得很厉害,神志也已经有点模糊,面对民警的询问,嘴里一直嘟囔着“回家”。
 
  民警和潘某的亲属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确诊,潘某第三腰椎、左脸颊都有骨折,面部缝了五针,身体极度虚弱,好在送医及时,已无生命危险。
 
智救寻短见女子 
 
  当日下午13时24分许,值班室的求助电话再次急促响起:“我老婆在黄梁陈村河边欲跳河自杀,你们救救她啊!”值班民警应昇峰、辅警王翀翀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发现一女子站在水边的石头上抽泣,背对着民警,向前迈一步,就是深不见底的深潭。
 
  应昇峰试着跟女子交流,但女子头也不回,只是一个劲地说:“别管我,别管我!”情绪更加激动起来。
 
  见劝导无果,应昇峰、王翀翀互相使了个眼色,瞅准时机,二人一左一右从后面冲过去拽住女子,猛地拉回到岸边的草地控制住。
 
  女子边哭喊着:“你们为什么要救我?”一边死劲挣扎着欲挣脱民警再次跳河。
 
  骄阳底下,民警耐心做着工作,慢慢地,女子的情绪平息下来。经了解,女子姓朱,43岁,朱溪镇人,当日与丈夫周某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跑到河边准备跳河轻生。周某因病常年坐在轮椅上无法下河施救,只能打电话求助民警。
 
  因为担心女子回家后因家庭关系紧张再次产生轻生念头,民警驱车将其送到亲戚家,周某也赶来向妻子道歉,并承诺往后不会再和她争吵,二人重归于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赵馨】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