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QQ上有人喊你“爸爸” 千万小心!近期已多人被骗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  

  本报讯   收到孩子的QQ消息要求转账!作为父母的你是立即转账?还是多个心眼?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里,如果不多些戒心,那么等待你的往往是———骗子的套路!
 
  近日,县公安局接到多起QQ冒充子女向父母索要培训费的诈骗案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伪仿或盗用其子女QQ、微信,以索要培训费为理由,骗取父母信任,以各种理由要求父母转账汇款。
 
  案件回顾:
 
  3月21日,我县警方接到方某报警称:当天15时至18时10分,其QQ上收到“儿子”传来的信息,称需要缴学费24800元钱,并附带一张学费的通知书和一个工商银行账户。方某通过车站自动取款机以无卡存钱方式存了24800元到对方的银行账户,后对方将其QQ拉黑,得知被骗的受害人报警。
 
  3月22日14时,周某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当天12时至13时30分,其在家中玩手机时,被人冒用其女儿的QQ号,以学校培训需要钱为由骗走53600元。
 
  3月22日16时至17时,潘某在上班时,QQ收到“女儿”发来的消息,在网上被人冒充其女儿,接着以报名学校培训课需要钱为由骗走26800元。
 
  4月2日12时许,报警人王某向110报案称:当天11时26分至12时之间,其手机QQ收到一条好友申请,当时王某看到对方备注是自己女儿的名字就加对方为好友,后被对方在QQ中诈骗7980元,王某电话联系女儿后得知被骗。
 
  骗子的剧本那么多,核心配方只有一个:作案时间以白天为主;作案对象主要针对子女在校住宿的家长为主。
 
  作案方式:盗用学生的QQ号或重申一个QQ号后,冒充子女身份,与父母联系,以参加学校的培训班需要缴纳培训费为由,骗取受害人汇款至指定银行账户或直接发来一个支付二维码。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 静】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