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 窗口服务越“跑”越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2018年,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以“优质、精品、高效”为窗口建设标准,将“用百倍的努力,赢得群众的十分满意”作为出入境工作最高标准和不懈追求,深入推进出入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窗口服务越“跑”越暖,使群众办事更便捷,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落实便利政策
“一次办”“马上办”
 
  各窗口同时提供自助照相和人工照相免费拍照服务,供群众自主选择。同时,加快证件速递流程,确保制证完成后省内两日内送达申请人,对3本证以内、同一收件人同一地址同一联系方式的,主动采取合并邮寄方式,减少等待时间,降低办证费用。
 
  推出窗口延时下班和周末无休服务,节假日期间各受理窗口照常受理业务,实现出入境服务“全年无休”。逢办证高峰期间,科学调配警力,增开受理窗口,推出延时下班服务,确保最后一名群众按时高效办理业务。
 
  全面推行省内异地办证,为有特殊情况紧急办证的群众提供加急服务,拓宽加急范围,简化加急手续,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今年以来,积极为外省户籍配偶、子女、父母及本省异地群众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987人次,为群众提供急事急办服务5789人次。
 
  开展“向人民报告”暨“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以生动活泼、贴近群众的形式对出入境“只跑一次”便民服务进行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政策咨询1.3万余人次。 
 
延伸服务触角
“随时办”“就近办”
 
  以“机器换人”启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办证大厅出入境窗口配备自助填表机、自助签注机共5台自助设备,实现出入境证件全程自助办理,特别是电子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实现“7×24小时”自助取证服务,“3分钟”自助办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和“30秒”自助领取出入境证件,在非工作时间为群众提供再次签注服务980余次。
 
  在乡下2个派出所“多合一”综合窗口设立港澳台自助签注点,群众可在“多合一”综合窗口办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服务等各类出入境签注业务,推动自助服务前移,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目标,群众通过“多合一”综合窗口办证135件。
 
  利用“互联网+”思维,依托“仙居公安”微信公众号和“政务服务网”,开通出入境“微业务”专栏,实现从业务咨询到预约办证、从证件办理到线上加签、从现场缴费到进度查询在内的全流程网上服务。借助“预约申请”功能,申请人在线填报个人信息,在窗口领取预约号,直接免排队办理。今年通过“仙居公安”微信公众号和“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业务5760件,预约办件1792件,受理咨询7548件。
 
紧跟民意导向
“高效办”“满意办”
 
  对出入境窗口人员集中开展《公民出国境受理接待业务规范》《出国境业务知识》等办证业务知识培训,定期组织窗口受理、审批业务考核,以日常工作要点为考察重点,贴近实战、挂钩绩效,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共开展业务知识培训54场次,组织其他培训7场次。
 
  在业务区域安装360度无盲区监控探头和录音设备,在前台公示各类证件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办证时限、收费标准和24小时咨询投诉电话,并向申请人公布受理人姓名、警(工)号和照片。全面实行“电话回访”工作机制,对群众办结的各类事项,第一时间进行跟踪回访,对事项办理的满意度当场进行测评,统一填写满意度测评表,对不满意事项进行登记,及时整改并向群众反馈。今年以来,出入境窗口回访满意率高达99%,无不满意投诉。
 
  实行引导员“微笑服务”,在办事大厅出入境窗口专门确定1名引导员,负责提供业务咨询和办证指导,引导申请人及时有序办理业务,在窗口配备多种便民服务设施,免费提供直饮水、轮椅和打印复印服务,对老人、行动不便者主动协助,开辟“绿色通道”,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王 波】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