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我县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燃油三轮残疾车案件

立铁规绝不吃“窝边草”的独行盗再次栽了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本报讯 为降低被抓的风险,他给自己立下铁规:绝不在自己的落脚地下手,瞄准的目标也很冷门———燃油三轮残疾车。因为这种车一般不会上锁,也不会停在正规的停车场。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流窜于仙居、临海、温州等地疯狂作案10余起,没想到第三次栽在了我县警方手中。  
 
  1月6日,市民李大伯一早起来,发现昨晚走得匆忙,没有锁上大锁,自己停在南峰街道朱墙头一路边的燃油三轮残疾车不翼而飞了,找了一圈无果后,就急忙报了警。
 
  民警调查发现,从2018年11月初开始,我县城区相继发生多起相同案件。系列燃油三轮残疾车盗窃案的发生引起了我县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走访调查、案件串并侦查,民警发现期间临海、温州一带也有类似案件发生。通过对类似案件前科人员的梳理,民警将重点目标锁定在四川籍男子周某身上。
 
  随后,民警在一起案发现场视频中找到了作案人的影像,当那个身影出现在电脑荧屏上时,民警大喜。不出所料,果然是周某,这可是我县警方的老熟人了。2016年、2017年,周某曾两次因盗窃燃油三轮残疾车被我县警方抓获而获刑。
 
  经过缜密细致的摸排分析,警方摸清了周某的落脚点。2019年1月10日凌晨,民警在温岭市泽国镇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当晚,警方顺藤摸瓜,涉嫌销赃的焦某在温州乐清市落网,民警在其暂住地当场查获被盗车6辆,已拆解的发动机4台。
 
  经查,周某,30岁,四川省资中县人,是个劣迹斑斑的前科人员,去年3月刚刑满释放,暂住在温岭泽国。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自己多次盗窃燃油三轮残疾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周某交代,他每次作案都选择下午从泽国镇乘车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就专挑小巷里弄走,专门针对燃油三轮残疾车下手,用的方式很粗暴,直接搭线路开走卖掉。他告诉办案民警,之所以选择三轮残疾车是因为这些车主大都把车随意停在无人看管的路旁或家门口,同时也很少上大锁,容易得手。每辆车根据车况不同能卖个1000元到1500元不等的价钱,为了降低被抓的风险,他给自己立了个规矩,绝不在落脚的地方实施盗窃。
 
  目前,周某、焦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年关临近,又到了不法分子捞一把回家过年的时段,市民在停放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之类车辆的时候,一定要锁上大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有条件的最好停在有人看管的场所。一旦发生车辆被盗,要第一时间报案,以便为公安机关提供侦破线索,确定对案件的高发区域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