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贼性”不改 七进宫的惯犯一年内三进看守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本报讯 七进宫的惯犯,“贼性”不改,出狱后不好好找工作,反而总结过往教训,经过“精心”研究,大白天到居民家“溜门”,想赚笔“零花钱”,结果一年内第三次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11月底,横溪镇发生一起窃案,一村民放在家中二楼卧室的金首饰被人偷走,案发时间为大白天,当时房主人就坐在一楼客厅看电视。
 
  大白天的主人在家,竟敢如此明目张胆上楼实施盗窃?办案民警调查后发现,窃贼有备而来,对有视频监控的路段都进行了有意识规避。办案民警初步判断应该是有前科劣迹的人员所为。民警在案发现场还发现了一枚可疑烟蒂,经DNA检测比对与一前科人员金某一致。
 
  与此同时,有附近村民反映,案发时“那个横溪人在附近出现过”。办案民警心中窃喜,果然又是他。
 
  村民口中的那个横溪人是横溪派出所的“老熟人”———51岁的金某,一个“七进宫”的惯偷,今年3月份就因盗窃被横溪派出所民警抓获过,那时离他出狱只有10天。当时他选择了农村的杂货铺,哪知杂货铺的主人沈大爷平时防盗意识较强,家中装有监控,全程清清楚楚录下金某的整个作案过程,民警仅用几个小时就抓到了他。
 
  经过蹲守,11月27日,金某落网。觉得自己这次做过精心准备的金某,面对民警的询问,一开始矢口否认自己的盗窃行为,当民警一一将证据呈现,金某最终低下了头。
 
  年关临近,又到了一些不法之徒捞一把回家过年的时节,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盗能力,店铺、家中最好安装电子监控设备,提高安全性。如果发生被盗案件,要及时报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