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粉红信封在手 宝宝上户口不用愁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本报讯 11月26 日下午,福应街道的居民张先生夫妇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从医生接过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的同时,还收到一个县公安局准备的粉红色的信封,上面对新生儿出生入户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标注得清清楚楚。
 
  “这给我节省了很多时间,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张先生清楚地记得,几年前他给大女儿办理这些手续,跑了多趟派出所、社保、银行,现在方便多了!
 
  近年来,很多群众反映新生儿办理各项手续的流程过于复杂,要是由于疏忽缺失了材料,更需多次往返,若是耽误了医保的办理,往往会延误婴儿看病费用的报销,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无疑会加剧他们的经济负担。
 
  在医院放置新生儿出生入户办理事项信封的想法首先由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几位宝妈提出,她们有过共同经历,在产检时,经常听到其他宝妈咨询该怎么为新生儿办理这些手续,以后自己的宝宝也会面临这个问题,所以就萌生了这个想法。
 
  在经过各方对接、认证后,10月下旬,县公安局创新新生儿出生入户办理提前告知模式,实行一次性告知前置制度,将新生儿出生入户所需材料列成清单,并装进统一信封内,放在全县各个医院出生证办理窗口,新生儿父母办理出生证时,由医院工作人员将红色信封发给并告知信封内容,便于他们提前了解新生儿入户所需材料,减少因材料不齐来回跑次数。
 
  据了解,目前,首批2万个信封全部发放至全县各主要医院出生证办理窗口,反响良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