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生死速递!200多斤的小伙服药自杀 民警背着他与死神赛跑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本报讯 深夜,仙居一小伙服药自杀,远在广东的网友看到图片后立即向仙居警方报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破门而入,背起200多斤的小伙直接从5楼冲下,上演生死速递,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性命。
 
  11月10日晚11时58分,县公安局110 指挥中心接到一来自广东网友的报警电话,称其一名叫阿雷(化名)的网友在位于福应街道永安街一民房内服药自杀,急需救援。
 
  生死攸关,值班民警蒋宋和队友王子枫一边紧急出动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一边要求那位网友尽其所能与阿雷保持联系安抚,并打通阿雷的手机,电话那头阿雷声音虚弱,只说自己没事,不需要警察上门,随后就没了音讯,蒋宋的心揪了起来。
 
  到达现场,蒋宋发现事发的民房是一幢地到天的临街排屋,没有电梯,楼梯是唯一的通道,此时一楼大门紧闭,二人尝试以鸣警笛、喊话器喊话等多种途径试图与房间内的人取得联系,可楼上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心急如焚的蒋宋经过一番辗转打听,终于联系上了阿雷的家人,而此前他们还正在呼呼大睡,对阿雷的事情一无所知。
 
  “吃晚饭的时候还好好的呀?”阿雷的哥哥睡眼惺忪地下来开门,来不及细说,蒋宋、王子枫一路小跑,冲到阿雷住的5楼房间。
 
  此时,阿雷的母亲已闻讯起床正在儿子门外喊话,但房门反锁,多次敲门、呼喊都无人应答。
 
  情况紧急!蒋宋一脚踹开阿雷的房间门,发现阿雷躺在床上已经昏迷不醒,任凭民警、家人呼喊、拍打都丝毫没有反应,在其身边放着10 余盒已经吃完的各种类型的空药盒,阿雷母亲见状嚎啕大哭。
 
  蒋宋迅速检查了一下阿雷,发现其脉搏和心跳都还正常,遂立即吩咐其家人带上空药盒,自己则背起200多斤的阿雷“蹭蹭”往楼下跑,边跑边不停呼叫阿雷“别睡!别睡”,与闻讯赶到的120 急救车一道将其送往医院。
 
  经过医院紧急抢救,阿雷转危为安,阿雷的家人一再向蒋宋表示谢意。
 
  据了解,阿雷,21岁,仙居县人,患有抑郁症,平时一直在吃药,当晚情绪低落的阿雷在与网友聊天时,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生活的无奈与绝望,在一口气吃下十几盒近百片消炎、抗抑郁、安眠药等各类药片后,发图片向网友道别。报警的网友来自广东,在以往的聊天中,他知晓了阿雷的电话和家庭住址,于是及时拨打了仙居报警电话,希望警察能够救救他。
 
  蒋宋,1990年出生的小后生,2013年进入仙居公安局工作,目前就职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蒋宋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里,除了陪伴老婆和3岁的女儿外,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打篮球和健身了。“健身的时候我会做大量器械来锻炼力量,要不然,这一次阿雷我是肯定搬不动他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