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一晚图谋两回 啥东西没偷着 照样吃官司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本报讯   10月10日,张某被我县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光监狱我就进进出出好几回了,在里面都呆了20多年。但是,从没像这次这么恼火!”面对这样的结果,这位有着四进宫、20多年牢狱生涯的“老油条”很是恼火,究竟是什么事情让见过世面的“老油条”这么恼火呢?
 
  时间回到今年的8月25日。
 
  当日凌晨时分,在横溪镇一空房子里,48岁的张某从午后一直睡到凌晨时分。被饥饿唤醒的张某,想着口袋里只有几百元钱了,就寻思着去外边搞点钱。他在镇上转悠一圈,首先选中了位于镇上育才路的一幢别墅,四下张望了一番,迅速翻墙进入院子。
 
  “咦,这是什么?”张某刚蹑手蹑脚靠近别墅大门,四处探望之时,抬头一看,发现竟然有个摄像头正对着他。张某大吃一惊,急忙开溜,一边感叹自己运气背,一边匆忙原路返回,翻墙逃离现场。
 
  但没过两分钟,惊魂稍定的张某又动起了歪念,看到别墅隔壁的房子灯没亮,觉得主人应该不在家,于是就翻墙进入院子,先从院子水槽边的鞋架上找了双屋主人的水鞋穿上,随后进入房间,四处搜寻着目标。哪知值钱的东西影都没找着,就被下楼来找吃的男主人撞了个正着。张某见状撒腿就跑,男主人一边喊抓小偷,一边在后面紧追不舍。被呼叫声惊醒的邻居们纷纷起来围堵,并马上报了警。经过10分钟的僵持,闻讯赶到的横溪派出所民警会同村民一道将张某控制住,事主当场清点财物,未发现有值钱的东西损失。
 
  经查,民警发现张某前科累累,曾因盗窃罪4次被判处有期徒刑,48岁的他从19岁开始,断断续续有20多年的时光是在监狱里度过的,今年上半年才刚出狱回到横溪老家,平日里无所事事,到处闲逛。面对民警,张某一直狡辩自己只是想找点吃的,但他当时身上却带有现金,谎言不攻自破。
 
  一晚上图谋两次,一次被监控吓着,一次被抓现行,啥也没偷着,照样吃官司,这个“老油条”真是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