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夜钓“黄辣丁” 两拨人被洪水所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受台风“山竹”影响,仙居境内普降大雨,河流水位暴涨,我县接连发生钓鱼人员被困“孤岛”的警情,所幸在当地党委政府、公安、猎鹰救援队的及时救援下安然无恙。
 
  9月17日晚21时45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被困在永安溪下各镇黄梁陈村河段附近水域,急需救援。接到指令后,下各派出所民警带上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工具火速赶往现场,并联系仙居县猎鹰救援队前来增援,下各镇党委领导闻讯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
 
  在事发水域,民警看到水面上一片漆黑,平日里延伸到河床中央的河道已被湍急的洪水吞没,水面雾气笼罩,能见度很低。救援人员凭借被困男子头灯发出的光点,判断出男子被困的位置大约位于离岸边100米远的河道中央,此时水位还在不断地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商议,救援人员决定利用冲锋舟进入江心滩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人平安上岸。
 
  经查,被困男子姓熊,湖南人,在附近一企业上班,是个钓鱼爱好者,特别喜欢钓一种俗名叫“黄辣丁”的野生鱼,此鱼肉质细嫩鲜美,是底栖性鱼类,白天栖息于水体底层、石洞、石缝、水草中,傍晚或夜间游到岸边水体上层觅食,雨后的夏秋夜是钓此鱼的最好时机。熊先生此前曾来此处钓过几次,对此水域有所了解。当日傍晚时分进入河道中心时,一位正要离开的钓友提醒他水位好像涨得挺快,应该早点走。熊先生凭借前几次钓鱼的经验不以为然,谁知道上游的水汹涌而至,等他醒过神来时已经来不及撤离了。
 
  无独有偶,一小时前,在横溪镇也有三名驾车到永安溪夜钓黄辣丁的垂钓爱好者,遭遇突如其来的洪水险情。
 
  当晚19时33分许,横溪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先生的求助电话:有人被困在洪水里,请求救援。
 
  据朱先生介绍,自己前两天刚从外地回到仙居,白天仙居下过暴雨,晚上雨停了。朱先生的小叔公是个钓鱼爱好者,说下过雨后水里的昂刺鱼(黄辣丁)会更多,正是垂钓的好时机。想起小时候和小叔公一起去钓昂刺鱼的美好记忆,朱先生就提议同去。
 
  二人骑着电瓶车到位于横溪镇溪头村大桥头底下的永安溪去钓鱼,起初河床里只有几个水坑,两人来到河床中间,挑了一个大水坑垂钓,当时横溪镇溪头村村民沈某已在那里垂钓了。
 
  哪知上游水流不断涌来,洪水上涨速度很快,等三人惊觉时,洪水已迅速淹没了来时的路,三人急忙向河岸跑去,朱先生和沈某顺利到达河岸,可小叔公年纪大了,周围又是一片漆黑,没来得及跑出,被困在水中央一个2米见方的石滩上。上游的洪水不断涌来,朱先生和沈某停在岸边的电动车、小卡车已随着水流渐渐滑进河道中央。
 
  民警到达现场后,仔细观察周围,发现水流湍急,涉水救援风险很大。想到不远处有一处绿道的施工地,民警立刻联系施工队负责人,找来了铲车驾驶员,将铲车开入河中,将被困的小叔公安全地救上岸。救上人后,民警又指挥铲车将沈某的小卡车拉上了岸。惊魂稍定的朱先生、沈某等人连连对民警道谢。
 
  据了解,当日我县警民联合救援队还相继在永安溪皤滩水域和横溪镇六都港水域成功处置一起行人落水和一起汽车被山洪冲走的警情。
 
  警方提醒:眼下正值气候多变时节,极易引发山洪,大家到河边游玩、垂钓,因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以防被洪水围困,发生不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曹红兵】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