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在线 > 内容

我县交警“百日行动”将整治重点区域路段和交通违法行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本报讯 9月11日晚,县公安局召开全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动员大会。会议部署从9月12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势头,努力实现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零亡人,事故接警量明显减少,市民道路交通文明素质明显提升,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百日行动”将集中优势警力,严厉查处二、三轮电动车、二轮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违法载人,机动车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无牌无证、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污损、遮挡号牌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使用伪造、变造或其他车辆号牌、报废车上路行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及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对城区、各乡镇中心、省道、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事故易发、多发点段等重点区域,以及客运班车、旅游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货车、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摩托车、拖拉机等进行重点整治。
 
  为确保“百日行动”顺利推进,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开展交通管理形势大研判、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秩序大整治、交通综合管理大协同。并将挑选业务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担任“路长”和“街长”,建立重点路段整治“招牌挂”制度,针对因道路隐患引发的交通事故,根据交通事故隐患整治难易程度,细化出台隐患认定标准等一系列措施。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集中开展文明系列主题宣传,指导督促企业、学校开展交通安全门岗制度,充分发挥其劝导提醒作用。将依托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及时通报整治动态,集中公布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曝光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实现源头管控到位。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配合交警部门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交通新风尚。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淑嫽】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